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1633万元!何朝宗“渡海观音” 打破德化白瓷拍卖世界纪录!
1633万元!何朝宗“渡海观音” 打破德化白瓷拍卖世界纪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8 点击:

好!消!息!

昨天,

德化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何朝宗“渡海观音”拍出1633万元!

打破德化白瓷拍卖世界纪录!

昨日,在香港佳士得2017秋季拍卖会举行的“御苑·文心·匠艺——明代器物书画晚间拍卖”专场上,“明代瓷圣”何朝宗创作的德化窑白釉渡海观音以1600万港元落槌,含佣金的成交价1930万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633万元,创下迄今为止德化白瓷拍卖的世界纪录。据悉,此前该尊观音像估价10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

这尊何朝宗渡海观音以1600万港元落槌

据介绍,这尊渡海观音此前曾三度被拍卖,是何朝宗瓷塑艺术的经典作品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故宫博物院、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珍藏有何朝宗制的渡海观音。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珍藏的观音像被列为国宝级文物。

此次打破德化白瓷拍卖纪录的观音像高51.5厘米,在明代德化瓷塑中属烧制难度较高的作品。观音像头发盘髻,戴风帽披肩长巾;面庞丰腴略呈椭圆形,丹凤眼微合,悬胆鼻,樱桃小口,胸前横贯一串莲花珠饰;着宽袖长衣,胸部正中衣带交结,圆肩修身;右部衣纹简明丰满,左侧折叠密集流畅,衣裳下摆向右边角翻卷,迎风飘拂;露一足踏立于净瓶之上,莲花随波涛浮动,另一足水花掩盖,足下骇浪汹涌,翻滚不止,几股水流交织缠绕在一起,激起晶莹剔透的水珠,在浪尖上跳跃。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