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陕西榆林收藏大佬带价值过亿宝贝要在西安办展览
陕西榆林收藏大佬带价值过亿宝贝要在西安办展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5 点击:

1月14日,榆林六旬古董收藏大佬刘福学带着价值过亿的收藏珍品来到西安,准备春节在西安展出他的宝贝,展出后,刘福学希望把这些宝贝留在西安,搞一个博物馆永久展出。

刘福学手上拿的是4000多年前龙山文化时期的人面玉璧。人面玉璧直径18,厚度0.8厘米,像个外星人,刘福学自己认为这是女娲。这件宝贝的原主人家住神木石峁遗址,1943年修羊圈时挖到这件宝贝,94年花刘福学花8800元买了下来。现在有人出价2000多万元,但刘福学舍不得出手。

刘福学年轻时插过队,后来在佳县广播站、文化馆和图书馆工作过。从1973年开始收藏古董至今,收藏了新石器时代晚期文物400件,秦汉文物1000件,宋代前后的瓷器300件,明清瓷器400件。“我这里保存了陕北5000年的历史实物,它们是民族融合和历史发展的见证。”刘福学说:“真正的文物收藏者是自私的,他们用自己的自私为时代保留了一些珍品。即使日子过得最苦,我也不后悔自己从事文物收藏。”

在榆林家里,窑洞样式的卧室里除了一张床之外,摆满了柜子,里面装着珍贵的古董,连房顶都挂满了古董。

“我收藏的东西就是一部完整的陕北历史文化书。”刘福学1994年就想办一个博物馆,当时资金不足和其他条件受限制,一直推到2004年才建成,当时在陕北是第一个民间博物馆,他的榆阳千五氏博物馆,免费向广大市民及学者开放,自己既当馆长又当解说。但在榆林他的博物馆很简陋,多次被盗。他计划将收藏珍品转移到西安,在西安搞个博物馆。

把部分藏品带到西安后,刘福学马上开始整理,准备春节在西安展出。

刘福学在拍摄他的藏品。这是唐代越窑秘色瓷壶。越窑秘色瓷在唐代非常有名,唐诗人陆龟蒙的《秘色窑器》诗句:“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徐夤《贡余秘色茶盏》:“捩翠融青瑞色新,陶成先得供吾君。功剜明月染春水,轻旋薄冰盛绿云。古镜破苔当席上,嫩荷涵露别江濆。中山竹叶醅初发,多病哪堪中十分。”都极咏越窑瓷器,特别是越窑秘色瓷的美妙无比,精美绝伦,成为脍炙人口,千古传唱的佳句。

清代大清康熙年青花留白瑞兽纹折沿盘。

清代大清康熙年红细狮纹碗。

元代钧窑带红鸡心罐。刘福学说带红斑的是最珍贵的。

唐代耀州窑黑秞盏,用于喝茶。

大宋耀州窑刀刻莲纹碗。

辽代的石榴樽,上面鸳鸯特别漂亮。

大宋定窑紫金釉酒瓶。

战国蚕茧形状黑陶壶。

元代陨石雕动物蒜臼。

宋代湖田窑水注。

清朝铜海螺,写字装水用具。

元代黑陶酥油灯。

宋代青玉石狮子。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