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南宁一老人花40年收藏百余件古玩 现在却做出这个决定
南宁一老人花40年收藏百余件古玩 现在却做出这个决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6 点击:

市民许大爷是一名业余古玩收藏爱好者,从1977年他就开始学习和收集古玩物件,至今为止家里已经有将近130件物品。这些都是许大爷这辈子最珍贵的东西,如今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身体也大不如前,家里的孩子对“收藏”毫无兴趣。许大爷担心耗了 大半辈子收来的东西最后没能得到妥善保存而破损,那就可惜了。他希望帮女郎能为这些物件找到“好归宿”。

许大爷今年已经63岁了,住的两居室房子显得有些局促,但他却僻开一个房间,专门存放他收来的“宝贝”。许大爷说,不论去到哪个城市,他最先要去的就是当地的博物馆,一旦发现有值得收藏的物件,他就会收下来,有时候没有钱,就去借别人的。

陶瓷、官窑、铜器、玉器,许大爷的家里都有。大爷说,他年轻的时候在酒厂工作,出差的机会也比较多,每到一个地方他就去到乡下或者在小集市上寻宝贝。而每件收藏来的宝贝都有一些故事,比如有一件物件是在1989年,他去西安办事的时候,从地摊上淘回来的,还有一件他感觉是汉代的白玉。

许大爷表示,他收藏老物件绝不是为了投资赚钱,而仅仅是因为他对历史的敬重。目前他陆陆续续一共收藏有130多件宝贝。

随着年纪的增长,许大爷逐渐感觉到自己开始力不从心,而他唯一的孩子对文物收藏又毫无兴趣,他担心他一辈子的心血会被浪费,于是生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徐大爷说,他想把自己收藏的宝贝捐给国家。

许大爷说他曾经联系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对方表示他们收藏的方向是纺织品、民族服饰、生活农耕用具。许大爷家里的老物件不适合展出的标准,所以爱莫能助。为了帮助许大爷完成心愿,帮女郎也帮忙联系到了南宁市博物馆。

南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收藏一些和南宁或者广西有关的老物件,许大爷收藏的宝贝,从年代和这些藏品来看,不大符合馆藏要求,不过老人家的这种精神还是很好的。他们会上门看看,鉴定符合的话可以收下。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