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两只大猪、三只小猪出镜
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两只大猪、三只小猪出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2019年是农历己亥年,
即生肖纪年的猪年
为了迎接猪年的到来,
今天中国邮政发行
《己亥年》特种邮票。
微软雅黑宋体
按照邮票发行和经营政策,
今年继续执行减量的发行政策,
猪年邮票套票和小版发行量,
将达到近9年来的最低量。

集邮爱好者提前排队

早晨8点记者来到位于青岛热河路的中国邮政,今天2019年的生肖邮票正式发行,距离正式发行还有半个小时左右,现场已经排起长队,记者了解到,排在队伍前几名的集邮爱好者从昨天下午就过来了。

一套两枚 寓意美好生活

《己亥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全套邮票面值两块四,第一图为“肥猪旺福”,奔跑的肥猪灵动生风,寓意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欢聚一堂,寄托了阖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第一图

第二图

从1980年起,我国开始发行系列生肖邮票,目前已经发行至第四轮。第四轮生肖邮票主打以家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并找回第一轮生肖邮票的设计师再度创作。第一轮是单枚,第二轮是两枚,第三轮是单枚,第四轮是两枚。原来是有八毛的,根据邮资的变革,今年是每枚一块二。跟往年不同的是,在防伪上使用了专业的防伪纸张,进行无油墨雕刻。

往年生肖邮票部分图片:

△1983年

△1983年

△1995年

△1995年

△2007年

△2007年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