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四川德阳市民收藏数千张门票 见证城市变迁
四川德阳市民收藏数千张门票 见证城市变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4 点击:

说起收藏票证,许多人会想到邮票、粮票,而德阳有一位收藏达人,他收藏的是各式各样的门票,数量达到了数千张。其中和德阳有关的各类门票就有三百多张,见证了咱们德阳的变迁与发展。

这位收藏爱好者名叫倪志成,说起为何要收藏这些五颜六色、种类繁多的门票,倪志成告诉记者,这还是源于小时候自己和门票的一次难忘邂逅。

大概是在十岁左右的时候,爷爷去新都宝光寺旅游,留下了一张塑料门票,倪志成觉得门票很精美,于是珍藏了起来,后来他便刻意留下使用了的门票,包括朋友、同事和亲戚的,慢慢的就收集了很多。

二十多年的时间,倪志成收藏了全国各地的门票三千多张,与德阳相关的门票也有三百多张,其年代跨度一直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延续到今天。

这些门票,有些印制得较为简单,有些则十分的精美。其中,有几张80年度初石牛公园的门票,更是流传甚少,非常珍贵。倪志成说,他收藏的四张石牛公园的门票是德阳市第一批门票,那时石牛公园还举行了菊展,在当时非常有名。

倪志成告诉记者,他收藏的这些德阳地区的门票中,不光有旅游景区的门票,还包括有德阳市历届灯会的门票,以及各种展会、交易会和体育赛事的门票,可谓是五花八门。

采访中,倪志成还向记者展示了两张特殊的门票。据倪志成介绍,这两枚门票非常稀少,是异形门票,一般的门票都是方方正正,这两枚异形门票是他无意之中得到的,没有副品,所以特别珍贵。

倪志成说,虽然这些门票都已经成为过去,但见证了当时我市的历史和人文,也给市民们留下了珍贵的记忆,其中蕴含着德阳的城市记忆和文化,而且这个时期的历史,自己经历过,所以觉得很有意义。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