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贵阳人凌晨4点排在第一号 只为买到它
贵阳人凌晨4点排在第一号 只为买到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6 点击:

1月5日,《辛丑年》特种邮票在瑟瑟寒风中发行。贵阳的集邮爱好者不顾寒冷,凌晨4时就开始在喷水池邮局门前排队。当天上午,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新一轮牛年生肖邮票,购买热情抵消了寒风的侵袭。

图片


图片

此轮发行的 《辛丑年》特种邮票


据介绍,中国邮政定于2020年1月5日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460万枚,邮票二图4280万枚,版式二250万版,小本票630万本。


图片

《辛丑年》特种邮票销售现场


当天,记者在贵阳市喷水池邮局生肖邮票购买现场看到,购买《辛丑年》特种邮票的集邮爱好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版票、小本票、首日封各要一套。”一边递钱,一位集邮爱好者一边对营业员说。

今年52岁的赵廷友住在观山湖区世纪城。他告诉记者,4日上午10时许,他就从家里跑到喷水池邮局来看是否有人排队购买这轮生肖牛票。“如果允许,我当时就想要排队了。”赵廷友说。


图片

赵廷友成为第一个购买到 《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贵阳人


1月5日凌晨4时许,赵廷友就赶到了喷水池邮局。“我刚刚站在喷水池邮局门前,身后就来了两三个人,他们就排在了我的后面。”天还未亮,不少集邮爱好者就陆陆续续赶到了现场排起了队。

上午九时许,《辛丑年》特种邮票开始发售。排在第一号的赵廷友顺利地买到了自己心仪的邮票。


小贴士

图片
何为辛丑年?

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在民间又将农历中,地支逢“丑”的年份称为牛年。按照十二生肖排序中的动物习性来说,农家人一般会在丑时起身喂牛,所以牛与丑配属。随着长期的历史文化发展,牛被赋予了吉祥、力量、勤劳、踏实、奉献、财富等更为丰富的象征意义。


在我国民间还流传着鞭春牛的民俗活动。每年立春日或春节开年,百姓们都会造一土牛,用鞭打土牛的形式象征春耕开始,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


图片
《辛丑年》特种邮票内涵


图片

营业员展示 《辛丑年》特种邮票


《辛丑年》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


其中,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的奔牛形象,表达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成浓浓的新春祝福。

图片
《辛丑年》特种邮票设计者

《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


姚钟华,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长期从事油画、水墨画、水粉画及水墨漫画的创作。作品多取材于故乡云南之山川人物,题材广泛,手法多样。作画之余,还撰写了一些散文及美术评论。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画院副院长、云南省政协委员等职。现为云南油画学会名誉主席、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图片
《辛丑年》特种邮票相关印发

邮票小本票设计为王虎鸣,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邮票印制局青年设计师刘博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制。雕刻版呈现的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配合鲜艳的色彩搭配,使整体图稿显得典雅、庄重。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呈现生肖诗句,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