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收藏 > 蒋介石带去台湾的奇珍异宝
蒋介石带去台湾的奇珍异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17 点击:

台北故宫,原名中山博物院。始建于1962年,是仿照北京故宫样式设计建筑的宫殿式建筑,位于台北市郊阳明山脚下双溪至善路2段221号。台湾故宫博物院藏品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共约70万件,分为书法、古画、碑帖、铜器、玉器、陶瓷、文房用具、雕漆、珐琅器、雕刻、杂项、刺绣及缂丝、图书、文献等14类。

参观台北故宫可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图为:清琥珀鼻烟壸

1965年,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现址落成新址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岁诞辰,命名为中山博物院。图为:清 翠玉盖碗

1954年,“国立中央图书馆”在台北复馆,联管处改组,并开始出版重要资料。图为:带翠盖小玉罐。

1951年6月,成立两院存台文物清点委员会,延聘学者、专家为委员,进行重编箱号、抽查箱内文物,直到1954年才完成。这次清点也编制了《点查清册》,成为存台两院文物的原始清册。图为:清翠玉帽架

1950年4月,台中郊外雾峰乡吉峰村仓库落成,运台文物随即迁入新库存贮。 图为:清 翠玉盖碗。

TAGS:收藏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