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施华洛世奇“一套首饰拆成两套卖?大品牌的信誉呢?”事发沈阳
施华洛世奇“一套首饰拆成两套卖?大品牌的信誉呢?”事发沈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9 点击:

到大品牌买首饰,图的就是个放心

可市民尚女士却惹了一肚子气

本该两副耳环一起卖

她却只拿到了一副!

是售货员单纯的疏忽

还是另有猫腻?

下面是社区帮忙团的时间——

被施华洛世奇伤了心

施华洛世奇,可是国际知名的大品牌。12月14号晚上,市民尚女士去兴隆大奥莱逛街,在施华洛世奇专柜相中了一副耳环。营业员说,类似的款式一共有两种,一个是长一点的,一个是短一点的,营业员说长一点的是1480,短一点的是1250。

尚女士试戴了一下,最终在两者之间选择了稍短的那款,也就是营业员口中1250元的那款。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她准备戴耳环时,拿起包装盒一看,却发现有点不对劲?

包装盒上露真相

尚女士发现包装盒上面有个图片,图片上有两副耳环,正是她昨天试戴的两款耳环,都在这个图片上。

这个发现让尚女士心里犯起了嘀咕,于是她联系了一位相熟的代购卖家。

尚女士 

当时我就问了淘宝代购的卖家,把货号发给他了,他告诉我这一个包装盒里,就是两副耳环,一起卖的。

这位卖家告诉尚女士,这款耳坠是一套两副,一共是1250元。一听这话,尚女士立马气上心头,施华洛世奇兴隆大奥莱店这不是明摆着欺骗消费者吗?

虽然很生气,但尚女士也是通情达理的人,她觉得也不排除是营业员一时疏忽搞错了,所以打算给店方一点时间。但是等了一天也没有人跟尚女士联系。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给说法

尚女士从网络代购卖家那里得到的信息,作为证据显然这是不够的,为了取得更多证据,帮忙记者去了另外一家商场的施华洛世奇专柜。

该专柜销售人员说得非常明白,这款产品就是一套两副耳环,售价1250元。为了进一步核实产品信息,记者又登陆了施华洛世奇中国官方网站,上面也说明这款产品包含一长一短两副耳环。

有了官网信息和其他门店的销售情况,尚女士维权也有了底气。于是,尚女士和记者一起,再次来到了施华洛世奇兴隆大奥莱店,这回店里销售人员换人了。说明来意后,店长表示是店员不了解这款产品的具体信息所以才卖错了。

施华洛世奇兴隆大奥莱店店长 

这个确实是咱们自己的问题,这个是新品,因为昨天我休息了,昨天可能到货了,她们不知道这是一对,就当成拆的卖的。

尚女士认为,营业员在销售过程中,给这两副耳环分别定了价,拆分销售证据确凿,理应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索赔。最后通过协商,商家跟尚女士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

尚女士 

通过这件事,我也想跟消费者和商家说几句,遇到类似的问题,消费者应该维权到底,商家也应该诚信经营,这样你的品牌才更有生命力。

最后,我们来看看社区帮忙团律师陈浩对此有什么看法。

如果商家在销售商品的过程当中,将原本是一整套的商品拆开销售,但是仍然按照原价进行销售的话商家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明显的欺诈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的规定,消费者可以向商家主张这套商品三倍的价格的损失赔偿。

想要维权,必须得有完整的证据链,如果大家伙儿再遇到尚女士这样的情况,该怎么为自己维权呢?

律师支招

在这个过程中,建议消费者首先可以到其他商场的类似柜台,询问该套商品真正的价值和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其次也可以到购买商品的柜台和商场,与营业员进行沟通,确认商场确实是将商品进行拆分销售的事实,这两下相结合,可以认定商家是将这个产品按照非法的,非正常经营的拆分形式来进行销售,就可以认定欺诈行为是否属实。

编后话

虽然尚女士拿到的赔偿比法律规定的低,但她说并不是冲着钱去的,就是想通过这件事让店方警醒,消费者并不是那么好骗的,商家想要树立好的信誉,任何环节都不能松懈,诚信是对消费者最起码的尊重。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