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中国外汇储备站稳3万亿美元上方 连续5个月增长
中国外汇储备站稳3万亿美元上方 连续5个月增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3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半年经济成绩单颇有含金量,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哪些数据比较亮眼?外汇储备传捷报:站稳3万亿美元上方,连续5个月增长!

  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 推动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回升

  经济半年成绩单,上半年我国外汇交出了怎样的答卷?今年1月份,外汇储备意外地跌破了3万亿美元,时隔6年重回“2”时代,虽然跌幅轻微,但仍然跌过了预期,成为近六年来的新低。不过随后,外汇储备连续上升。就在不久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就当前的外汇形势,传达了积极的信心。

  她说,当前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推动外汇储备余额持续回升。“今年上半年我国跨界资金流动性总体是趋稳向好的,然后今年的外汇供求状况也是趋向基本平衡,是近三年来跨界收支平衡状况最好的时期。”

  外储余额连续5个月上升 是近期最长上升周期

  具体来看,根据央行数据,截止到2017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568亿美元,比2016年末上升了463亿美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跟5月份相比,尽管6月外汇储备余额小幅上升了32亿美元,升幅仅为0.11%,但这是连续第5个月的回升,是2014年6月份以来最长的上升周期。可以说,我国外汇储备站稳了3万亿美元上方。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汇率估值因素是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

  王有新介绍:“非美元货币对美元的一个升值,非美货币占比我们预计在35%左右,将近一万亿美元。所以这也对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带来一定的估值的增加。”

  实体经济回升和外汇政策监管助力外储规模提升

  此外,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回升,背后还有两个因素不容忽视:“第一,跟我们实体经济的恢复有特别重要的关系,尤其是中国外贸的恢复。实体经济是在稳定的复苏,而且是在结构上的调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第二,跟我们外汇政策的管理有特别重要的关系,外管局还有中央政府在梳理有关外汇管理的一些规矩。”

  “债券通”、A股纳入明晟指数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

  事实上,未来对于吸引境外资本来说,还有两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其一,是当前我国债券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对境外资本流入的吸引力逐步增加。就在不久前,“债券通”开启,“北向通”率先上线试运行,首日就成交超过了70亿元。截止到2017年3月末,中国债券市场以66万亿元的存量规模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此外,经过3年的闯关,摩根士丹利终于宣布将中国股票纳入MSCI明晟的新兴市场指数,这标志着国际资本对内地A股市场的认可,以及随之而来的投资入市。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说,中国金融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将极大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合作,还有中国A股纳入了新兴市场指数MSCI,将从资金、实际流入和市场信心等方面都会发挥积极的作用,会有利于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