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7亿美元 逾三年来首次“九连增”
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7亿美元 逾三年来首次“九连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8 点击:

  中国央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092.13亿美元,相比9月末增加7.03亿美元,实现逾三年来首次连续第九个月上升。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张云 摄

  10月末,中国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与9月末持平;按特别提款权(SDR)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134.58亿SDR,较9月末增加139.82亿SDR。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向均衡,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资产价格有所上升,综合各因素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相比此前数月的环比涨幅,10月份中国外汇储备的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原因在于10月份美元略有走强,其他外汇储备中的非美货币受到汇率折算造成的损失。

  谢亚轩指出,预计美联储12月份将执行加息,美元将可能进一步走强,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已有预期,且外溢影响在逐渐减小,但仍不排除今年后两个月中国外汇储备会出现小幅负增长的可能。

  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