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蹦高 专家预计美元指数不会持续疲弱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蹦高 专家预计美元指数不会持续疲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9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连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发生波动,虽然今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回调到6.2945,但之前三天人民币连续升值,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1个基点,报6.2785,刷新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新高。以往都是美元指数下跌,带动非美货币上行。而之前三天,是离岸人民币汇率先快速拉升,带动在岸人民币汇率拉升,继而推动美元指数下行。背后到底有哪些原因?

  人民币升值受综合因素影响

  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交易,人民币汇率走强预期……在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下,这一轮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上扬,创近两年半新高,更受市场关注。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梳理了这一轮人民币升值有点任性的原因。谭雅玲说,首先与美元指数是紧密关联的,周二美元指数破了89,走到了88,也就带动了人民币升值;第二,从内部因素看来,3月26日我国的石油期货开启了人民币定价机制,相比较之下,离岸市场人民币升值的速度非常快,因为用美元换人民币的数量在增加,所以人民币升值起到了一种推波助澜的作用;第三,可能还是与现在的市场环境和气氛有关,因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一直存在。

  美元指数会不会持续疲弱?

  市场普遍关注的是,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对美元汇率的影响几何?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预计,“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绝非好事”,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弱,大部分非美货币汇率在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将难以逆市走弱。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认为,美元指数继续处于调整周期,会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强势,短期看有很大可能会突破6.2,全年可能在6.25-6.35区间。

  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从长期看,中美贸易摩擦获得合理解决的可能性比较大,美元指数不会持续疲弱。

  出口企业应做好防范汇率风险的功课

  目前,人民币升值,几家欢喜几家愁,进口、对外投资和出境旅游因为人民币升值而受益,但外贸出口因人民币升值而影响竞争力。对此,梅新育建议,出口企业在做业务时,一定要做好防范汇率风险的功课。今年美元延续去年全年偏软走势的可能性很小,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未来回落的希望大一些,从而给我们的出口企业创造一个缓冲的机遇。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