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连降” 破7概率低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连降” 破7概率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4 点击:

5月14日,根据央行官网公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365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411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954元人民币兑1美元,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四连跌”。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但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5月14日报6.8365元人民币兑1美元,这已是中间价连续第四日下调,四个交易日内共计调降769个基点。

在离岸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5月14日开盘价报6.9133,一度贬值至6.9192,振幅超过0.5%,但此后人民币汇率收复6.90关口,截至12时报6.8930。在岸市场上,当日开盘报6.8757,最低探至6.8627,下跌0.045%,振幅0.2501%,截止12时报6.8722。值得注意的是,当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79,下跌0.84,不过较年初的93.03升值了1.76。

平安证券研报分析,2019年年初以来至今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2019年年初至2019年2月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86攀升至6.69,升值了2.5%。2019年2月底至2019年4月中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水平盘整态势(中枢水平约在6.70上下)。2019年4月中旬至2019年5月上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70贬值至6.79,贬值了约1.5%。

那么导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贬值压力的原因何在?平安证券研究所张明表示,一是中美双边长期利差存在再度缩小的可能性;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将会打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光大证券张文朗也指出,从基本面看,中美贸易是汇率贬值的直接触发因素。但当前中美经济基本面的“差距”缩小,美联储也暂停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尚未大幅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行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汇率“破7”的关注,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破7”仍为小概率事件。

在张明看来,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但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首先,总体来看,随着年初以来的宏观稳定政策逐渐发挥作用,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而美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行,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另外,人民币汇率破7可能对市场主体的信心产生显著不利影响,这可能会引发国内资产市场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考虑到这一点,一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预计中国央行将会通过加大逆周期因子调控力度等方式来实现短期内汇率的基本稳定。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超出了市场预期,并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也是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前提和支撑。从人民币兑CFETS货币篮指数来看,目前较年初有所上涨,反映出人民币汇率总体保持平稳水平。总的来看,汇率应该在合理均衡水平上有双向波动,破7应该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