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外汇 > 人民币中间价终结7连跌 要保值手中的钱该怎么办?
人民币中间价终结7连跌 要保值手中的钱该怎么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4 点击:

  在隔夜美元指数下跌的背景下,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57,上调139个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下调的局面,不过仍低于6.7关口。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上扬的空间有限,甚至还会有看跌的走势。汇率的波动将如何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而这一轮下跌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自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7关口以来,国庆长假后的短短五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出现五连跌,刷新6年新低。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57,升值139点,从而结束了中间价7日连贬的态势。

  今天上午,记者在农业银行遇到了前来换汇的吴先生,人民币近期的贬值让他开始调整之前的旅行计划。

  一些换币需求较大的消费者,则开始采取小额换汇或减少外汇消费的方式,来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这次人民币汇率波动,在国庆假期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尤为明显,有经济学者表示,美元走强是原因之一。

  经济学博士袁洪生表示,人民币有所走弱主要还是受美元影响,美元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总体出现走强。国内的原因主要分三个方面,一是人民币发行数量大。二是经济增速快。三是出口经济、出国留学等基数的增加。

  对于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袁洪生认为,短期来看,6.7可能并不是汇率底。市场的角度来讲,下一步还会有一个看跌的走势。不过,中期来看,整体贬值压力可控,市民无需过度恐慌。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人民币贬值后,有没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呢?

  袁洪生博士表示,如果近期赴美旅游,可以适当换一些美元,现在不必急着换太多美元,可以少量多次购买。最近金价下调,手中握点黄金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

TAGS:外汇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