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内蒙古呼和浩特天元商厦要关门了?什么情况
内蒙古呼和浩特天元商厦要关门了?什么情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01 点击:

“天元商厦要关门了?”10月28日,微信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引发了关注。消息称:作为曾经的首府地标性建筑,内蒙古天元商厦辉煌不再,在2016年入冬前降下帷幕。当前,国内一线城市频频出现实体商场的关门潮,诸多曾经辉煌一时的综合性商场都难逃关门的厄运,难道天元商厦也是如此吗?对此,记者采访内蒙古天元商厦管理层了解到,由于天元商厦的模式和结构已经不适合当前人们的购物习惯,所以该商厦准备重装开业,从而转型。

△天元商厦

三层以上暂停营业

10月30日10时许,记者走进内蒙古天元商厦。该商厦一至三层仍在营业,当日虽然是周日,但是顾客寥寥,商场内没有开空调,初冬时节,显得愈发冷清。

二楼经营的是箱包和皮鞋,在这一层记者看到,很多专柜已清空,一些专柜在收拾打包,商场里不时传出某种商品打折的消息。友高(GOGL)、爱步(ECCO)等一些鞋类专柜的售货员正在清理登记库存,展柜上的皮鞋逐个被放进鞋盒,准备搬走。记者看了一些还没有下架的皮鞋,价格平均在2000~3000元,贵的5000元~10000元。据了解,这些鞋平时最多打九折,今天要下架了,可以便宜一些。

爱步(ECCO)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原来天元商厦一共有7层营业,现在商场三层以上和负一层的家具市场已经不营业了,10月20日接到通知说二层也要歇业,今天是最后期限,所以很多商铺都在收拾。具体未来怎样,她们也不清楚。

△售货员正在清点货物

售货员见证20年兴衰

“刚开业的时候我就来了,那时候能来天元商厦当售货员是很不错的选择。后来,天元商厦越做越好,入驻品牌越来越多,档次也越来越高,最终成为了一个高端品牌聚集的大型购物商场。最近两年,由于市场行情的不断下滑,来这里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少,天元商厦也失去了往日的辉煌,最终到了今天这样。”三楼的导购贝贝(化名)说。

据贝贝介绍,1997年,那时她只有18岁,刚从呼和浩特市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就进入了天元商厦,成为一名售货员,一干就是20年。“天元商厦一开业就成为首府高端消费商厦的代表之一,能入驻的品牌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大牌,商品质量各方面都有保障,很受市民欢迎,是不可能关闭的。”贝贝笃定地说。

转型调整是必然

1995年12月18日,内蒙古天元商厦在首府城市核心区中山西路开业,营业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风格醒目,被称为首府的地标性建筑。至今,该商场已走过22年。

10月30日下午,记者几经波折与天元商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一、三层以外歇业确有其事,因为天元商厦的模式和经营结构已经不再适合当前人们的购物消费习惯,来此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少,商场内经营多年的品牌也渐渐有了离开天元商厦的趋势。管理层认识到,不转型是没有办法继续的,所以才决定歇业重新装修、转型迎接市场挑战。

亟待重新定位

过去很多年,天元商厦所在的中山西路商圈一家独大,后来,首府又形成了万达商圈、摩尔城商圈、凯德Mall-金宇新天地等诸多商业中心,尤其是互联网购物的兴起,购物的市民开始出现分流,各商家竞争加剧。一些大型购物广场被迫转型。2015年到2016年,面对来自竞争对手、经济形势等方方面面的冲击,首府实体购物商厦的压力越来越大,震惊首府商圈的维多利集团遭收购一事,亦出现在此时。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告诉记者:“现在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对冲现象,一方面是互联网购物对实体店的冲击,另一方面是一些大型购物广场在冲击中存活下来,越来越强大,反作用于网络购物。这两个现象看似矛盾,其实很简单,关键是看你在产品质量和客户体验上能不能真的让消费者满意,那么,集吃喝玩乐和购物于一体,能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的购物商场,显然更具有竞争优势。以这样的标准来考量,天元商厦显然是需要转型的。”

于光军指出,天元商厦在转型时,除了要考虑产品质量和客户体验,更应该根据自身的容量和周边商业体的情况制定出更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方案。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