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四川眉山沃尔玛超市和眉东大市场这种东西 快看看你买过没?
四川眉山沃尔玛超市和眉东大市场这种东西 快看看你买过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27 点击:

你是否以为大超市里面卖的东西就100%没得问题吗?

以前小4也是这样想的。

可是今天一则消息冲击着我们朋友圈。

眉山有三处抽查不合格

看看你是否买过以下产品

01

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眉山杭州路分店所售成都三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寨山里来牌姬松茸(干制品)总砷(以As计)超标0.13毫克/千克


砷是什么?

砷是剧毒物质,俗称砒霜,物质中总砷一般是指砷的总含量,因为在一些混合物中,有好几种含砷化合物(包括单质)的话,就这么把总的含砷量(相当于含有这么多单质砷),简称总砷。

02

眉山市东坡区眉东大市场内明星粮油干杂店所售仁寿县智勇竹笋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16年2月26日,规格为3000克/瓶的黄牛肝菌(腌渍食用菌)检出不得使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03

眉东大市场内明星粮油干杂店所售灵寿县万岳食用菌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2016年6月12日,商标为山珍食品的3000克/瓶滑菇(腌渍食用菌)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规定。另有1批次生产日期为2016年1月12日的同规格草菇(腌渍食用菌)也检出同样问题。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虽然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但是其对上呼吸道、眼睛和皮肤等具有刺激作用,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很常用的食品防腐剂,有防止变质发酸、延长保质期的效果,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者所在地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及外省(市、自治区)的,我局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不合格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

现将抽检结果予以公告,并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

▍素材来源:四川在线/四川食品药品监督局官网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