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南宁这些市场被曝“吃秤头” 六两秤、七两秤频现
南宁这些市场被曝“吃秤头” 六两秤、七两秤频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8 点击:

马上就过年了,采购年货时遇上“黑心秤”就糟心了。1月17日,南宁市良庆区工商质监局对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突击整治。便衣执法人员出击,一批“六两秤”“七两秤”现出原形。

行动之前,执法人员先进行了一番行动安排:穿便衣的同志先行出发,到海鲜、活禽等摊位控制电子秤,着制服的执法人员两分钟后跟上,进行检查。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安排,是防止不法商贩在电子秤上做手脚。只要他们轻轻按一下“复位键”,重启电子秤,原本的“黑心秤”就会变回正常。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德政北一、二巷和建新三街的经营门店,有不少群众反映,这一带的部分摊位使用“黑心秤”,短斤少两情况严重。

在德政北二巷的一个卖活禽的摊位,执法人员将重量为2公斤的砝码放到电子秤上,显示出的数值是2.7公斤。

广西计量院的工程师当场进行换算,消费者在该商铺购买1公斤的活鸡,只能得到0.75公斤,相当于买0.5公斤只得7.5两,这是典型的“七两秤”。

随后,活禽行、水产行陆续有“黑心秤”现原形。

见到穿便衣的执法人员走近摊位,一个活禽摊位的摊主连声招呼,见来人直奔电子秤,觉出不对劲,下意识回身想护住秤,被执法人员抢先一步,把砝码放在了秤盘上。摊主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暴露了电子秤可能有猫腻,果然,2公斤的砝码放上去,称出了2.6公斤。

当天,执法人员对祥荣、新坡、玉洞御龙等市场进行了抽检,重点检查活禽、水产、年货等行业摊点91个,发现问题电子秤12把,全部予以暂扣。除此之外,还将依法对涉嫌违法的经营户进行调查处理,并对他们的失信行为进行公示。

执法人员介绍,相对而言,活禽、水产摊点更容易出现短斤少两的情况,因为这些摊位售卖的东西通常需要现场宰杀、去内脏去鳞,弄完之后再复秤不太现实。

消费者该如何防范“黑心秤”?

执法人员建议,在购买时可以要求摊主重启电子秤,重启后来不及动手脚,称出的重量是正确的。此外,付款后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发现问题可向工商部门投诉。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