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预付卡消费交钱容易 退费难!事发石家庄宝力健身
预付卡消费交钱容易 退费难!事发石家庄宝力健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6 点击:

 天天315,维权集结号。李女士在2015年夏天的时候在宝力健身办了一张为期一年半的健身卡,当2016年6月份想去锻炼的时候,发现健身房已经人去楼空,经过联系得知健身房搬到益友那边了, 并承诺可以退费,可是李女士办理完退费手续,发现这钱拿到手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李女士一直没有得到回复,之后李女士拿着退费申请单,再次来到了位于友谊大街和体育大街交口益友百货新店址,希望能够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可这一问,更让人生气了。

李女士:他们说,我也不知道总公司怎么弄的,能不能退给你,我都不敢保证了,我一听这个就更生气了。

上午十点,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益友百货四楼的宝力健身进行调节,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到广安大街美东国际宝力健身总店签字就可以解决了。

李女士:那我去那应该找什么部门?      工作人员:找穆总就行。

记者又跟随李女士来到位于广安大街美东国际D座4楼的宝力健身总部,继续帮助李女士解决健身卡退费的问题。

工作人员:那个我们这两天一直在处理闭店会员的事情,这块儿没有您的信息记录。    李女士:没有我的记录?但是我早就写了退费的单子了。    工作人员:您还有其它的什么?    李女士:这不都有电话么?    工作人员:像您这个,就可能是遗漏了。

正常办理的健身卡,健身房却没有自己的信息,这回复让李女士有点哭笑不得。

李女士:我比较倒霉,我就有种被愚弄的感觉。

工作人员:您放心吧,这些都会给您解决的。

工作人员的态度倒是挺好,沟通之后,就帮助李女士查询会员信息,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她的会员信息找到了。

 工作人员:我一会儿会给您个申请表,您签一下字,然后留个身份证复印件,方便的话再留个卡号,到时候我们核实清楚后,会在三月初安排一次退费,到时候会给您打电话联系。

李女士的问题虽然是顺利解决了,但是在大家平时的生活中,遇到到预付卡消费的时候非常多。但是预付卡一旦出现问题,维权起来还真有点难度。我们《民生关注》栏目在去年就曾经报道过不少。

时间:2016年8月17日       美容店会员:我是从欧莱雅转手到永琪的,那时候又交了四千,现在又要从永琪转到纤尊,纤尊跑了,集美又来了,转手四次,倒卖四次,我不答应。

这位会员在美发店办理了预付卡,但是店面几经转手,导致消费者维权困难。

时间:2016年7月5日        寻女士:撤店之后对我们的健身卡,还有私教课都没有一个交代,我办了4500元的私教课,没有人跟我们交接这个事情该怎么办?咱们怎么解决,没有人说这个事儿。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马女士:2016年4月1日的时候,宝力健身由于自身的原因,他不办了,在4月7号我办理的退卡手续,但是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中途我联系了两到三次,始终说你等着排号,由于拖得时间比较长,到现在(到10月份)已经六个多月了。

预付卡问题频频出现,并且维权比较困难。那么在日常消费的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怎样预防此类问题呢?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 廉莙:消费者遭遇这种维权尴尬的案例是特别多的,消费者应该慎重的对待此种消费方式,比如说在美容行业、健身行业、洗浴、足疗、包括洗车、购水等等行业。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 廉莙:我们也提醒和忠告更多的这样的服务机构,应当按照国家的现行法律规定,诚信经营、规范服务。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