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贵阳一市民花43万买奥迪 获赔近130万!
贵阳一市民花43万买奥迪 获赔近13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1 点击:

明明买的是新车,第2天发现车辆竟然有瑕疵。”位贵阳市民花了43万元买奥迪车,上牌时被告知车辆大面积重新喷漆过,为此,买卖双方协商不下最终对簿公堂。

(资料图)

43万买奥迪 上牌发现有瑕疵

市民陈辉(化名)家住贵阳市南明区,去年4月26日下午,他前往清镇市物流园区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简称4S店),以总价50.05万元购买了一台2016款3.0T奥迪A6运动型轿车,其中裸车价43.1万元,购车款中还包含了税费、车辆延保服务、ETC等相关费用。

然而,这次购车经历令陈先生并不愉快。提车次日的下午,陈先生准备给车上牌,谁知,维修师傅告诉陈先生,这台车右侧车身隐约可见有大面积喷漆修复痕迹,“用贵阳话讲,仔细看皮皮翻翻的。”他说。

得知这个消息,陈先生马不停蹄地找到4S店。陈认为,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店方用修复过的车辆作为新车销售,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款,店方不仅应办理退车退款,还应该赔偿消费者3倍购车款。

4S店方面表示,该店是奥迪的特许经销商,这台车并非库存车辆,而是刚到货的全新车辆,此外,陈先生购车时,已经反复检查验车,并没有发现任何瑕疵,并签署了商品车交车检查确认单,不存在欺诈销售的行为。

赔偿谈不拢 双方对簿公堂

一台新奥迪车上有瑕疵,买卖双方多次协商不下。随后,陈先生求助消费者协会,消协介入后,双方仍无法达成解决方案,无奈之下,陈先生诉诸法律,2016年8月17日,清镇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清镇法院认为,原告陈先生作为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享有知悉权,被告4S店方在出售时,未将车辆有重新喷漆的情况告知消费者。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消费者自接受商品6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的规定,本案应由店方对瑕疵举证,然而,被告店方不能举证证明汽车瑕疵在何阶段形成。据此,法院支持原告退车退款的诉求。

但是,在三倍车款赔偿问题上,清镇法院认为,此案没有证据证明被告存在欺诈行为,故不支持赔偿三倍购车款的诉请。

对于这个判决,原告认为,法院既然已经认定4S店出售的车辆存在瑕疵且未告诉消费者,则应支持3倍赔偿。4S店方面则坚持不存在欺诈,退回购车款的判罚属于法律错误,该车重新补漆是在车辆交付后形成的,并非4S店所为。

因此,双方均选择上诉。

     

 

法院判决 店方赔偿3倍车款

“本案焦点在于,销售方行为是否构成欺诈。”负责为陈先生代理二审阶段的贵州宏贯律师事务所律师何贝利认为,尽管陈先生提车时签署了商品交车检查确认单,但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对车辆瑕疵的甄别能力,必定远弱于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此外,陈从提车到回4S店协商,只间隔24小时,没有时间完成喷漆

此外,4S店作为奥迪汽车的特许经销商,车辆交付给客户前,必须进行检测,作为专业从业人员,4S店隐瞒了车辆有瑕疵的事实,没有尽到告知业务,影响了消费者的判断,属于欺诈行为。

去年12月,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约定了卖方交付给买方的车应该是新车,涉案车辆在交付24小时内未发生过大面积喷漆,喷漆行为只可能发生在交付之前,4S店对于喷漆的情况,不能做出合理的说明,故应该认定卖方构成销售欺诈。

据此,贵阳中院做出终审判决,除维持一审法院判处退车退款外,判决4S店方面赔偿消费者3倍购车款129.3万元的赔偿。据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案件在执行阶段。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