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携程网络订票暗藏“陷阱” 想不“掉坑”有点难
携程网络订票暗藏“陷阱” 想不“掉坑”有点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1 点击:

这几天,有我们经视新闻的观众和我们反映,说通过携程网订购的机票,根本就不划算,有的机票甚至比航空公司官网上的价格都要高上不少,而且加收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费用,问问我们这携程到底是不是涉嫌价格欺诈,那事实是怎么样的呢。

有观众发现,通过携程平台订购的国内机票,价格虚高,存在很大的水分,同时还进行亲身演示。那事实到底是不是如此,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下。

记者尝试购买一张4月18日上午从杭州飞往西安,中国航空公司的经济舱机票。记者先查询了中国航空公司的官网,该机票价格为720元,另外需要附加50元的机场建设费,票价共计770元。除此之外,乘客可以自行选择是否需要购买一份20元的航空意外保险。

 在携程网,国航同一班次的机票价格被标注为720元,但记者点击订票之后却发现,原来的720元已经变成了720元起,点选720元之后,网页跳到了信息填写界面,价格也一下子变成了800元。

等记者按照要求填写完个人信息,点击提交进入下一个页面后发现,最终要支付的购票价格居然变成了872元。也就是说最终的机票价格实际上比一开始的标注价格要高出152元,比国航官网上的价格也整整高出102元。

记者仔细查看了价格明细,发现除了票面价格和机场建设费之外,又被默认加入了30元的国航航意险,40元的航空组合险,还有32元的贵宾休息室。

这几笔费用不仅不能自由选择,还将保险重复售卖,这是怎么回事,随后记者致电携程客服。

原来这些偷偷摸摸捆绑搭售的,都是携程的合作客户。那么这些费用可不可以取消呢,客服说这些费用是可以取消的。但是取消的方式比较隐蔽。

首先这32元的机场贵宾室和40元的航空组合险都藏在最后的服务选项里,虽然在填写过程中有文字说明,但是被默认设置成购买,没有拒绝的选项。想要取消,只能下拉边上的份数按钮,选择0份。

同样,30元的国航航意险也被设置成默认收取,说明也只是一行小字外加一个下拉的菜单,想要取消,还是只能在下拉菜单里去掉这个30元的勾选,才能免除这笔费用。

而除了携程网的电脑平台,记者发现,在携程网的手机应用APP中,也存在大量类似的消费陷阱,并且还多增加了一项明目,叫做酒店使用券。

那么,对于携程的这些收费,如果消费者真的是因为没看清楚就付了钱,发现了之后这钱能退吗?

小夏说

您看看,虽然利用低价吸引消费者本是正常的商业手段,但为了利益的扩大,添加诸多莫须有的绑定,暗中提高了消费者购票的成本,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我觉得这个事携程必须要给出一个说法,不然谁敢相信你们的广告,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呢?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