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收钱、办卡、走佬! 这些预付消费的桥段是否似曾相识?
收钱、办卡、走佬! 这些预付消费的桥段是否似曾相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9 点击:

  办个会员卡,预存一些消费金额,就能享受到比较大的折扣优惠,这种促销模式在健身房、美容店都是“套路”式的销售模式,正常情况下店家可以有稳定的客流,消费者也可以享受优惠,两全齐美的事情。广州有家玩具店也学习到这种营销模式,但是之后就学歪了路子。

  在二楼的五号停机坪购物中心这里,据妈妈们所指证的这个L2057B这样的一个店铺,它现在的外观已经不是她们所说的希希玩具图书馆了,但是当我们打开这个装修的门可以看到,依旧还是原来的面貌,同时店里也有一些贵重的玩具车依旧停留在里面,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已经人去楼空。

  让不少家长生气的是这家位于广州白云区5号停机坪购物广场内二楼的希希玩具图书馆。据我们了解,这家玩具图书馆主要提供玩具借用的服务,只要缴纳1180元的会员费和1000元的押金就能成为这里的会员,可以全年借用高档玩具,并只用支付很少的玩具借用费用,而这种模式一开始受到了很多家长的欢迎。

  但是当一位位家长缴纳完费用之后,在今年的429日,发生了一件让家长们措手不及的事情。

  但是妈妈们都没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五一过后,有些妈妈前来想要借用玩具,才发现,这家店“消失”了。

  据我们了解,这个希希玩具图书馆在广州一共有四家店,直到5月4日,4家店铺相继关店,但是在这些店铺的后面,有几千位妈妈的预存消费记录,现在妈妈们也向店铺所在物业以及工商局反映情况,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商场负责人姚小姐说:“当时他们提出续期,所以我们也不了解他们会提前离场这样的一个情况。现在我们会全力配合找到他们,因为他们对我们商场也存在租金欠费的情况。”

  而记者也辗转多次电话联系到了现在店铺负责人林先生。林先生说:“我们公司现在真的破产了,我现在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如果妈妈们需要赔付就只能够提起诉讼。”

  像这样提前预付消费的店铺我们并不少见,比如洗车或者是美甲甚至于健身,多少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面对这些预付消费我们应当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呢?

  律师刘志浩表示:“对于这一类的预付消费,在消费者必须选择服务提供方的时候,跟对方签订一个正式的服务合同。要包括,第一甲乙双方的基本信息,第二,写明消费者与服务提供方的权力义务是如何规定的,本案中他们的会员申请表只是一个格式合同,只是玩具租赁公司单方面的约定。面对这样的情况可以提起诉讼,胜算相当大。”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