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去哪儿”网买机票 想要退票有点难
“去哪儿”网买机票 想要退票有点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8 点击:

前两天我们关注过在去哪儿网上买汉莎航空的国际机票,9000多块钱退票只能还回90多块钱的事情。当时汉莎方面给出的答复是因为这是一张本来就不能退的机票,去哪儿网的说法是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来执行。不过这样的说法,投诉人周女士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如果是不能退的票,为什么又显示退票成功呢?今天我们陪同周女士找到了去哪儿网在杭州的事业部。事情怎么解决?赶紧来了解一下。

今年4月,周女士的儿子小阮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两张7月份从法国里昂到上海浦东的往返机票,总价是9546元。由于学习计划有变,小阮暂时回不了国。但总价9546元的机票显示退款只有96块钱,这可把周女士心疼坏了,她拨打了汉莎航空和去哪儿网的客服热线。

经协商,总价9546元的机票退票后,可以拿回1510块钱。但周女士觉得这个退款额度不能接受,钱被扣的不明不白。

下午,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了位于杭州文二路西湖国际大厦内的去哪儿网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去哪儿杭州事业部只负责酒店相关业务,并不清楚机票方面的具体执行细则,只能以消费者的立场协助周女士处理。

周女士拿出儿子退票时的截屏,上面显示,他买的机票总价9000多,其中票价是每人1505元,税费2735元,旅行险530元每人。如果不能退票钱,只退税费,那至少也有2000多块,每人707元的退款到底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

记者跟汉莎航空核实,周女士儿子小阮所买舱位的机票能退的只有707块钱的机建费。不过,根据小阮保留的页面记录,去哪儿网在他购票的时候并没有明确标注出这个退票细则,而是只写了“按照航空公司规定执行”。

负责人承认,去哪儿网部分机票的退改签规定表述不够清晰。考虑到周女士儿子的特殊情况,他们将弥补一部分损失。

小夏说

最后去哪儿网承诺给客人每人2000块钱的补偿,也就是说9546元的机票钱,小阮最后一共是退回了5000多块钱。通过这个事情啊,我们也是提醒消费者,以后在第三方平台买机票还是要仔细阅读退改签规则,如果遇到类似只写着“按照航空公司规定执行”的话语,您最好还是上航空公司的官网或者拨打客服事先了解清楚。另外也提醒去哪儿网,您是不是也该在这个信息准确度上再努力一把,要是人家上你去哪儿这买机票还要先去官网确认一番信息,那上你们去哪儿网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完整视频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