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福州多人被骗深陷“美容贷” 甚至演变成“传销模式”
福州多人被骗深陷“美容贷” 甚至演变成“传销模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09 点击:

“来XX美容消费,分文不出,回扣上万元。”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中都看到这样的“推广”,手持身份证到美容机构拍个照签个字,就能轻松贷到一笔钱,还能享受免费美容。真有这种好事吗? 

福州的魏女士最近却因此遇上了糟心事。她通过贷款中介选择“美容贷”,不想银行账户上未收到一分钱贷款,反而收到了催促还款2727元的短信,而此时贷款中介却不知去向。 

近段时间福州出现了一些逾期还款的女性客户,她们的情况大致相同,就是被卷入“美容贷”,但根本不知道需要偿还贷款。初步估算,目前福州有近百人深陷其中,涉及不同的贷款中介和美容机构,多名受害者已报案。

讲述 稀里糊涂签了合同,贷款未成反被催款 

魏女士讲述称,一家贷款中介的老板陈某告诉自己,只要征信好,没车没房也能贷款二三十万元,但需要通过不同批次的小额贷凑成,主要涉及“美容贷”“牙科贷”等医美行业的项目,在正常批贷的同时还可以赠送相应的服务项目。 最终,魏女士接受了“美容贷”,并同意中介抽成3个点至5个点。随后,陈某带着魏女士来到位于福州市福新中路的优美医疗美容机构。 “我本来不做美容项目,中介说不做也没关系,但是表面上要配合。”

魏女士说。随后,陈某用魏女士的手机下载了名为“快分期”的APP。“整个过程他都没让我看如何操作。”魏女士说,自己只是在手机上进行了电子签名,之后美容院的医生给她做了10多分钟的脸部提升。 然而,魏女士的银行账户未收到一分钱的贷款,却收到了催促归还2727元贷款的短信。魏女士立即联系了陈某,却被告知贷款已经在申请当日汇入美容机构的账户。魏女士联系陈某几次未果,后来陈某干脆不接电话了。 

无独有偶,市民陈小姐也有和魏女士类似的遭遇。 陈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初,一名要好的朋友向她推介了一个项目,“她说贷款中介和美容机构合作搞活动,可以介绍我去做美容消费贷款,既可以免费做美容,不用还款,还能拿到一笔返现款”。 当天,陈小姐被朋友和贷款中介人员带至位于福飞南路的西美美容医院。

陈小姐说,她连条款都未看清,就稀里糊涂地在多份合同或协议上签了名,并根据中介人员的指导下载了贷款平台“即分期”的APP,上传照片、身份证等信息,最后贷款39800元,还在美容医院注射了一针玻尿酸。 

几天后,陈小姐收到了7000元的返现款。可不久催款短信随之而来,这让陈小姐傻眼了,“每月还款近2000元,要还24期,可之前明明说好不用我还款呀”。 陈小姐找到美容医院讨说法,医院出示了有她签名的手术同意书以及贷款协议,陈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事后,陈小姐曾找过那个朋友,对方称她也是受害者,没有能力解决这件事。 调查 中介与美容机构“合作”骗贷,各取所需 “美容贷”等医美分期业务近年来悄然兴起,市场上出现了“快分期”“星计划”“即分期”等30多家网贷平台。由于市场不够成熟、行业制度不规范,“美容贷”存在投资和消费的风险。一些中介甚至与美容机构联合“骗贷”,不但贷款平台无法收回款项,消费者也深受其害。

据业内人士介绍,医疗美容分期贷款正在全国范围内上演一场“骗贷狂欢”,部分贷款中介与美容机构勾结在一起,利用信誉良好的消费者从贷款平台套取资金。

在一些地方,甚至演变成“传销模式”,被骗者反被拉入伙,再去欺骗身边的亲朋好友申请美容贷款,从中抽成挽回自己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给陈小姐贷款的“即分期”上海总部工作人员丁先生近期来到了福州,专门处理客户逾期还款的问题。 “我们发现,近段时间福州地区出现了一些逾期还款的女性客户,她们的情况大致相同,就是根本不知道需要偿还贷款。”丁先生说,仔细调查发现,这些客户的背后都有贷款中介的身影。

因“美容贷”具有放款周期短、手续便捷、不要抵押物等特点,目前部分中介与美容机构“合作”,采取非常规手段,将一些根本就没有美容需求的消费者拖入陷阱。一方面,中介能够从中抽取不菲的佣金,另一方面,美容机构也获得了客源。

丁先生表示,有的消费者是因为自我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不足,稀里糊涂签下消费与贷款合同;有的消费者则是抱着贪便宜的心理,配合中介完成“骗贷”,结果背上债务。 “部分中介和美容机构所谓的‘合作’,已经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贷款平台的声誉和利益。”

丁先生表示,公司已经取消了与福州部分美容机构的合作,不再向这些机构的客户发放贷款。 “医美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非常依赖于从各种销售渠道获得客源。为了能够获得客源,整形机构也非常愿意给销售渠道高额提成。这就导致了一些销售渠道为了扩大业绩,获取更多分成,唆使一些本身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消费者进行贷款,甚至主动为这些消费者进行包装。”

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成交额越高,意味着拿到的分成越多。他们甚至会主动告诉一些贷款用户不用还款。” 提醒 签名须谨慎,重大误解合同可撤销 针对此事,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的任林鹏律师表示,消费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应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切莫因熟人介绍等情况而随意签名,否则会陷入被动。 

不过,任林鹏也表示,法律规定重大误解和显失公平的合同是可以撤销的。就陈小姐和魏女士的遭遇来说,当事人签订贷款合同是认为贷款将发放给自己,而实际却是汇入美容机构,当事人可以由此切入,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若有证据表明中介在贷款过程中存在恶意欺诈,当事人可以报警。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不要轻信中介和美容机构画的“大饼”。贷款平台要做好风险控制,严格审批。相关部门应严格监管美容机构开展的医美分期贷款业务,建立追溯问责制,从源头上杜绝骗贷。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是前提。不要被“免费”“优惠”“便宜”等字样冲昏头脑,每一次的签字与个人证件的出示、复印、扫描都需要三思而后行,对于合同款项要仔细研读,对于对方的承诺更需要白纸黑字保留证据。对于美容医疗事项,因美容医疗机构责任导致医疗美容达不到约定效果或者消费者容貌受损的,美容医疗机构应当根据消费者的要求退还费用或者重做,并依法赔偿损失。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