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美发店充值要求1500元起步 女顾客退钱不成向监管部门投诉!事发浙江嘉兴
美发店充值要求1500元起步 女顾客退钱不成向监管部门投诉!事发浙江嘉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9 点击:

7月10号,小陶去一家美发店做头发。但是这家美发店套路实在太深,小陶说,我找个普通发型师就行了,结果上来一个发艺总监。她以为洗个头就好了,结果店里又额外给她做了水疗。到最后还要让她充钱,不充钱还不打折。

710号下午,小陶和朋友到平湖市区新华中路上的一家美发店,这是她们第一次去。

小陶

我就跟他(店员)说,我就普通的洗个头,剪一下,稍微拉一下,我普通的(发型师)就行了,不要总监,不要首席,然后他说好,知道了。

 店员先给小陶的头发上药水,然后把她带到洗头的区域。

小陶

五分钟以后,我说怎么还不洗,他说在给你水疗。(那当时有没有跟你说这个水疗要收费的?)没有。

做完水疗,发型师开始给小陶弄头发。小陶一看这排场就感觉不对,因为发型师给她弄头发的时候,有个助理帮忙,旁边还有个店员在看着。看样子,应该不是普通的发型师,小陶马上问店员。

小陶

他说那是我们总监,然后我说我不是跟你们重复强调,我要普通的嘛,然后他说没办法,我们店里只有两个总监,一个首席,不是说你能挑谁,排到谁就是谁,只能这样。(没有普通的理发师吗?)我问他有没有普通的,然后他就没理我了。

头发弄好结账,原价597块,打3.8折是226块,再加上水疗88块,小陶总共消费314块,但是朋友的会员卡里只剩200多,这就尴尬了。如果按原价付钱,要将近700,如果打折,卡里钱不够,怎么办?小陶打算充值三五百,但是店员说不行,必须1500块起充。

没办法,小陶最后充了1500。但是她越想越气,12号上午再次来到店里,希望给个说法。美发店一位姓田的店长说,店里一共7名发型师,其中两个是总监级别的设计师,级别最高。总监下面有一个首席设计师,剩下4个是普通发型师。小陶来店里那天,确实是最高级的总监为她服务的。

田店长:“还是按普通的价格收你,没说总监给你服务,就收你总监价位。我们这个价目表上都清清楚楚的,(做)一个柔顺,(原价)597,然后按照打折(多少),她就做了个柔顺,剪头发都没收她钱。”

按照店长的说法,不管是总监还是普通发型师,做这个项目都是统一价格。但是小陶说,当天她根本没有看到这个价目表,也没人向她解释过。

另外小陶还提出,当时做水疗,店员也没说明,这个项目要额外收费88块。

田店长说,事情发生后,他也向当事的店员了解过,可能是解释不到位,据说已经处罚相关店员,每人罚500。至于会员卡充钱,要1500起步,田店长说,这是公司规定的。

小陶提出,要把卡里剩余的钱退掉。田店长表示,要走个流程,而且必须要说明原因,为什么你不来了?

田店长:“把这个原因,为什么不来我们门店消费了,退卡的原因,我们先上报公司的,然后等公司通知,跟她讲了,一个月之后,到时候我们公司会跟她打电话的。”

小陶

肯定不行啊,哪有店里说这么拖拖拉拉,你打个电话,老板同意不就好了嘛,你一个星期也算长的了吧,哪有一个月的。

田店长表示,会把小陶的情况向老板反映,尽快给她回复。小陶也已经向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美发店在最晚一个星期之内,全额退还小陶充值的1500块钱。因为从今年5月1号开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实施,其中第十条规定,像小陶手上这张不记名的预付卡,就算你要充值,金额也不能超过500。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