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保险消费需理性 谨防盲目投保
保险消费需理性 谨防盲目投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31 点击:

富豪生前购买价值千万保险,意外身亡后却遭11家保险公司拒赔!

(视频来源:湖北经视—《法治最前线》)

现代日常生活中,消费者难免要与保险打交道,如何做到理性保险消费、谨防盲目投保呢?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啦!

三角形分割线

正确区分理财和保险产品,切忌盲目投保

在银行网点办理理财业务时,一定要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清楚,正确区分“理财”和“保险”。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是否投保,不可在银行或保险公司人员推荐下盲目投保,防止因投保数额过大、缴费过高影响正常生活而遭受中途退保的损失。

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谨防销售误导

消费者在收到保单后,要认真仔细阅读和研究合同条款,特别留意责任免除条款,弄清楚哪些事故或情形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哪些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如实告知被保险人信息

投保人填写投保单一定要客观真实,例如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健康状况、既往病史、家族遗传史等。故意隐瞒情况会降低甚至免除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认真接听回访电话

投保后,保险公司会在犹豫期内对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产品进行电话回访,与投保人核实保单信息,告知客户享有的权利、义务并进行相关的风险提示。投保人应认真接听回访电话,核实保险权益,确认购买的保险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购买意愿。

正确享受犹豫期权利

保险合同对犹豫期有专门条款作出约定,一般为10天。保险消费者要把握住犹豫期,防止冲动消费带来经济损失。

信息变更应及时告知

如遇更换电话号码、联系地址等,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以避免造成保单失效而无法正常享受保险保障。

购买保险一定要亲笔签名

保险公司可以以签名不真实,保险合同不成立为理由,将“代签名”保单视为无效保单,作出拒赔或退保的处理。

切勿生出骗保念头

把保险当成发财的捷径,提供虚假材料,先出险后投保,故意制造出险事故等行为都属于骗保,不但不会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甚至还会面临法律风险。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