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陕西泾阳苏菲亚婚纱影楼竟然关门停业 数百人交了预约金退不了钱
陕西泾阳苏菲亚婚纱影楼竟然关门停业 数百人交了预约金退不了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5 点击:

    交钱预约拍摄写真,但照片还没拍,摄影馆突然关门,费用无法退还,这让田先生感觉被骗,而和田先生有同样遭遇的竟有泾阳县数百名顾客。

  照片还没拍完 影楼突然关门

  田先生是泾阳人,去年8月份,位于泾阳县泾云路上的苏菲亚婚纱影楼推出价格不等的拍摄套餐,最便宜的200元,最贵的则1000多元,市民只要将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便可享受一定优惠。田先生和家人想给女儿拍一套写真。“我们去年8月份预约的 ,给两个女儿各预约了一套,每套200元,包含内容还挺丰富,觉得挺划算的。”田先生说,预约之后,今年2月了影楼才给他们拍了一套照片。

  今年4月田先生和妻子一起去选照片时,影楼工作人员建议在原套餐基础上加钱可享受更优惠的套餐。“当时要求加钱最少399元,最多有1000多元。我们当时嫌麻烦,没再加钱。”田先生说,然而5月份他们再去影楼时,发现影楼关门,负责人电话也打不通。

  另一名顾客张女士和田先生的情况有些不同,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资料显示,苏菲亚婚纱影楼感恩回馈1588元拍摄券,领取时每人需交200元授权金,领完照片退还,没有拍摄不退款。编号为6xx。“这个套餐很多人都预订了,宣传的是交钱拍照然后返款,很多人交了钱,但照片没拍,影楼便关门了。”张女士说。

  600多份预约单 涉及金额20余万

  8月14日,泾阳安居路上原本挂着苏菲亚婚纱影楼的店面,已改成一家摩托车行。张女士手机里有两个微信群,不停的会弹出信息,一个苏菲亚维权群(192人),另外一个是苏菲亚诈骗法律维权群(109人)。“这些都是交过钱的顾客,大家每天在群里商量怎么维权了。”

  “在这交钱的顾客挺多的,开始很多人都不知道,后来知道的都加进维权群。”田先生说,“由于影楼还拖欠员工工资,店里的摄影师就通过手里的预约单建了一个群,预约单差不多还有600份,总累计金额约20余万。”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影楼多名员工,其中一名摄影师称,“我只是在这个店兼职,去年11月影楼陆续解散了后期制作团队,变卖了店里所有的电脑和摄影设备,并且解雇员工。但同时,店里又在大张旗鼓做各种宣传活动,引诱顾客上门交钱。”

  影楼一名化妆师说,“店里倒闭是因为经济问题,但是没有服务完的顾客,老板都在尽力处理,没有拍片的顾客也安排在另外一家摄影馆继续拍摄,成片的都在工厂进行加工。目前,因资金问题,不能为顾客退款,但老板一直都在想办法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影楼负责人,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状态。目前,田先生和其他顾客已经向公安、法院等多部门反映了此事,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陕西秦直道律师事务所吕伟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如果经营者存在虚构服务项目引诱顾客交钱的行为,涉嫌存在消费欺诈,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消费者可向工商行政部门举报,要求查处此类商业欺诈行为。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