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超市无人收银台”来贵阳了!全程自助完成付款
“超市无人收银台”来贵阳了!全程自助完成付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5 点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你还在排队,别人却已买好单走人……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我们选择什么时间段去超市,结账的时候,收银台从来都是排满长队!看着收银员不急不慢扫码收账的动作,后面排队的人是越等越心累!

现在有一个关于超市收银的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前段时间爆红网络的无人收银柜台来贵阳了!!!

花果园永辉超市收银小台合伙人 陈家莉:上面条码要对着扫,你扫的时候要看一下这个东西是不是扫上了,扫上了,要把东西放上去,您看这个已经提示您了,您没有放下去。

超市的收银小台合伙人陈家莉向记者介绍,目前,花果园永辉超市内安装有四台无人收银机,顾客选购完商品后,只需要将商品条形码扫一下,再放到旁边的称重台,当机器将商品信息读取出来后,就可以自主付款了。付款时,无人收银机不收取现金。

花果园永辉超市收银小台合伙人 陈家莉:然后你可以选择任意方式,比如说这个闪付,你只需要把你的银行卡芯片放在这就可以使用了,然后再连返回用其他支付,你要用银行卡也是一样的,银行卡直接插在这也好了,这直接说明。支付宝直接打开就好了,这是你的操作步骤就是的第一步就是打开支付宝,点付款,然后就有个付款码,然后放在这里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商品扫描后没有被放到称重台上,机器显示屏上就会通过文字、声音提醒顾客,显示屏操作按钮也会变成灰色,顾客就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陈家莉说,这其实是一个复称的过程。

花果园永辉超市收银小台合伙人 陈家莉:如果说重量不符,比如说,你在路上的时候就拿了一个吃,或者什么情况你放下去,他就一直会求助,他就说商品重量不符这些。

记者看到,许多顾客选好商品后,都到无人收银台结账,尽管对机器操作不熟悉,动作慢一点,但是省去了排队和找零的时间,总体效率还是不错。除了节省时间外,无人收银机对于不喜欢带现金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市民:非常方便,因为很快,不用去那里排队了,因为现在身上也没有很多现金,所以用手机直接刷的话也是非常便捷。

市民:可以啊,不带钱包出门嘛,现在卡都不用带了,直接带手机就ok了。

记者了解到,安装无人收银台三个月以来,花果园永辉超市的四台无人收银台每天都能结款四万余元,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极大节省了超市的人工成本。

花果园永辉超市收银小台合伙人 陈家莉:因为高峰期的时候顾客特别多。然后如果这是我们人力不足的话,这个自助收银机你一个人就可以看四台,然后他就安在我们这个位置也是购物通道,然后这样的话我们就节省了人力。

无人收银柜台

与常规的收银台相比,无人收银台这里只有机器,全程不需要营业员操作。我们在超市选完商品后可直接到这里自助收银。

操作流程

其实无人收银柜台和收银员那个流程大致相同,就是扫码→结账唯一不同的是自助收银不能收取现金。

 01 

将选好准备购买的商品条形码,放到收银机下方一个扫描口,商品的价格和信息就会自动出现在显示屏上。

 02 

在扫描完你所购买的商品后,直接点击屏幕上的完成并付款就可以进入付款环节,如果你是会员可以点击我是会员进行操作。

 03 

可以选择的付款方式有,闪付、银联卡、永辉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需要注意的是:自助收银台不支持现金支付哦~

以微信支付为例,我们只需要将微信的付款码点出,对准之前的商品扫描口,就能完成支付。

是不是很简单,扫码、支付两步搞定!不过有一个问题是,如果你需要购物袋的话,可以问一下旁边手动收银的收银员或者有些无人收银机旁边会有袋子,使用的时候记得也要扫码哦~袋子也是要付钱的呢。

地址

目前贵阳四家超市有无人收银机

都是在永辉超市内

1、金源店

观山湖区北京西路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2、新世界花园店

观山湖区金阳北路与东林寺路的交叉口

3、花果园店

南明区花果园中央商务区 3 号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