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三年多办卡存了60万元 消费者病重欲退17万余额 美容院表示退卡需扣10万手续费
三年多办卡存了60万元 消费者病重欲退17万余额 美容院表示退卡需扣10万手续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6 点击:

王先生今年67岁,行动不便的他这几天一直在为自己在家附近的美容美发店卡烦恼,因为他患病且行动不便,卡内剩余的17万元余额无法消费,所以就向商家提出退款要求。然而王先生提出退卡要求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但美容美发店却没有给他明确的退款时间。为此他数次前往这家美容美发店,要求退卡,可店内的工作人员却始终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

无奈之下,王先生拨打了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我在丝雨美容美发店一共办了8张会员卡,现在卡内余额还有17万元,我希望商家能为我退还卡内余额。”到底是什么样的服务能让王先生成为这家美容美发店的忠实顾客,又是什么样的原因,使王先生又要退款,结束在这家美容美发店的消费呢?

王先生办的8张会员卡

三年里充了60多万消费40多万 

两个月前因身体抱恙提出退卡退钱

2014年王先生为了保养身体,来到家附近的丝雨美容美发店里消费,体验了理疗服务。体验之后,他觉得店内的服务不错,就办了张会员卡。而此后,他在这家店办卡和充值消费的频率就逐渐高了起来。“我一共在丝雨美容美发店办理了8张会员卡,前前后后往这些卡里充了60万元,经过3年多的消费,现在这8张卡内还有余额17万元左右。”他说。

到了今年6月份,王先生因为行动不便,再次前往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以我的身体情况来看,我已无法再去丝雨消费了。得到了医生嘱咐,我就向丝雨美容美发店的店长尹先生提出了退卡的要求,当时对方让我等一段时间。可在等待了数日之后,我再联系尹先生时,对方告诉我他已经离职。而我办卡的美容院则将名字改成了艾尼美容美发店,而负责这家店的负责人变成了林女士。她告诉我,要退款还需要找尹先生。”

王先生无奈之下,只有再次找到尹先生,试图解决自己退款的事。“尹先生告诉我,他无法做主,只能帮我向原先丝雨美容美发店的总部申请,但直到现在还没有确切的退款消息。我希望美容美发店能退还给我17万元的余额。”

商家曾建议消费者充卡“悠着点”

8月31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了这家位于金华路28号的美容美发店,而此时店名已经换成了艾尼美容美发。

走进店内,一位自称姓韦的男子将记者和王先生带到了二楼。“我是这家店的店长,刚到这里上班一个多月,对王先生的情况并不了解,所以需要和上级沟通才能有结果。”他说。

韦先生说:“原本这家店是丝雨美容美发店的一家门店,后来门店结束了与丝雨美容美发的合作,就改名成为了艾尼美容美发,而就在上个月月底,艾尼美容美发与采尚国际合作经营。王先生此前刷卡充值、消费的钱都是打到丝雨总公司的账户的,所以王先生想要回卡内剩余金额,就要与丝雨美容美发的总部联系,我们只能承诺让王先生继续在店内消费,但不能为其退款。”

在交涉过程中,采尚美容美发集团区域经理林女士联系了韦先生,并与王先生进行了沟通。“王先生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但退款的确有困难,我可以帮助王先生与丝雨美容美发原先的店长尹先生联系,推进退卡事宜。”她说。

十几分钟后,尹先生主动联系了王先生,并约定在不远处的一家酒店大堂见面。“我此前的确是王先生办卡的美容美发店的店长,不过几个月前我已离职,因为平时不经常在店内,所以对王先生的消费情况也不太了解,只知道他消费金额很大,他充值的卡仅我经手的就有好几万。我此前也劝过他,慢点充,等卡内余额用完再充值,可王先生并未采纳我的意见。我愿意帮助王先生与丝雨总部沟通,商量退卡的事宜。”他说。 

正在向总部申请 

后续情况会与消费者联系

9月1日傍晚6点,前一天承诺向丝雨总部反映王先生一事的尹先生并未主动联系消费者。为此记者拨通了尹先生的电话。

尹先生说:“我已经向总部提出退卡申请,不过最终是否能退卡,还需总部批准。不过根据我的判断,即便能退卡,总部也会扣除一部分费用,用于成本开支。据我的估算,大约会扣除15%的费用。”

记者将这一情况与王先生沟通。“扣除15%的手续费,我认可,但如果高于这个比例,我就无法接受了。”

9月2日晚上9点,王先生通过短信联系了记者。“尹先生说只能退还给我六七万的余额,其他的金额都要作为手续费等费用被扣除。”

记者数次联系了尹先生,但都无法联系上。王先生退款一事陷入停滞。

9月3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尹先生。尹先生说:“王先生的卡内余额退款一事,我之前已向总部提出申请,但总部的答复是只能退六至七万元,而王先生卡内的余额也不在我这里,而是直接打给总部账户的,如果王先生想要退更多的钱,就需要与总部工作人员协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尹先生提供的总部地址——西兴街道月明路843号,但店内的工作人员外出培训,无人能解答此事。记者再次联系尹先生,对方表示第二天可以再提供一个丝雨的总部地址。

丝雨总部工作人员表示 

王先生卡内余额在尹先生处愿意配合王先生维权

9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尹先生,并得到了一个位于萧山区的地址。尹先生说:“这个地址是丝雨现在总部的办公地点,如果要继续维权可以当面谈。”

中午11点45分,记者与王先生在目的地汇合,并见到了丝雨总部的副总经理刘先生。“金华路28号这个门店,原本是丝雨美容美发店的众多门店之一,尹先生是这家门店的负责人。后来这家门店从丝雨独立出去,改名为了艾尼美容美发店,所以这家美容美发店的债务问题与我们无关。而尹先生所说的王先生卡内余额在丝雨总部的说法也不是事实。根据公司的规定,这笔钱在刷卡时的确是打到总部账户的,但一个月后,这些钱都会返还到门店。”

随后刘先生提供了一份由丝雨美容美发的法人与尹先生签订的合同,按照合同上的内容显示,目前尹先生还有一笔金额为20万元的保证金在丝雨总部,按照合同,这笔钱将在9月下旬返还给尹先生。但刘先生表示,这笔保证金现在还不能用于偿还王先生的卡内余额,一方面是因为这笔钱是金华路28号门店在与丝雨总部合作时放在丝雨总部作为保证金之用,另一方面,这笔钱属于多个股东,并不是尹先生一人所有。“我们会与尹先生联系,并邀请王先生和媒体一起,进行多方协商,促成此事解决。本周五之前,我们一定给王先生一个交代。”

办卡有无协议?中途退卡依据何在?

事实上,在王先生充值的60万元会员费中,一部分用于王先生平时的按摩、美容等服务,而其他费用则用于购买店内的理疗套餐。王先生说:“当时签订协议时,双方有过约定,理疗套餐费用一旦支付就不能退费,我现在虽然无法再进行理疗,但根据协议这笔钱不能退给我。”

那事实真的如此吗?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并不这样认为。“根据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对预付式消费的规定,如果消费者能提供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则消费者的退款要求合理,这当中不仅包括了王先生会员卡内的余额,也包括了王先生购买套餐中还未消费的部分。”

而记者看到,王先生的确曾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就诊,而其行动不便的症状也得到了该医院医生的认可,所以王先生退卡退费的要求完全合理。

“我们也了解王先生的情况,对王先生所提出的退款要求也表示支持,公司的几位副总和法人会立刻与尹先生联系,要求其配合处理此事。”刘先生说。

双方所说的商家转手是否存在 

预付式消费的维权路径有新变化

针对王先生的事,记者来到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拱宸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向该所副所长陈杭了解情况。

陈杭说:“金华路28号这家美容美发店的情况,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此前已经发觉,也接到过其他消费者的投诉,所以此前已将其信息设定了警示,并禁止其在处理完结会员卡余额问题之前注销、变更法人或公司名,针对王先生的这一情况,我们会立刻约谈美容美发店的负责人,并请王先生到场进行协商调解,处理此事。”

9月1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先生前往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拱宸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备案。

随着《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的出台,消费者在面对预付式消费的纠纷时,也多了不少维权手段。该办法中显示,企业法人提供的单张记名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五千元,单张不记名预付凭证不得超过一千元;消费者已享受的折扣等优惠,经营者不得在消费者的预付余额中扣减;如果违反以上两条者,经营者将被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杭州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说:“我们协会建议,消费者尽量前往正规的美发美容店,充值时不要选择大额充值。”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