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浙江省嘉兴市消保委约谈企业老板 券打8折换钱!"爱的礼物"可以退钱
浙江省嘉兴市消保委约谈企业老板 券打8折换钱!"爱的礼物"可以退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1 点击:

9月15号,我们节目报道了爱的礼物蛋糕店,因为工厂发生事故,嘉兴地区的12家门店,在9月30号要集中关门,退出嘉兴市场的消息。爱的礼物在嘉兴地区有两三万个会员,店要关了,会员们最关心的就是会员卡能不能退、什么时候退、去哪里退?当时呢,爱的礼物嘉兴地区的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今天上午,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约谈了企业负责人,最终敲定了退卡方案。

回顾

爱的礼物2006年登陆嘉兴,最早是在海宁开店,2009年开到嘉兴市区,最辉煌的时候,五县两区一共有18家门店,不过近两年,这样的蛋糕房越开越多,甚至很多有本事的家庭妇女也自己开店做蛋糕来卖,所以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门店的赚头已经大不如前,到目前,嘉兴只剩下12家,本来这12家门店是要继续开下去的,可是9月8号晚上,公司的厂房发生了事故。

工厂出事,面包、蛋糕就来不及做,门店需要的货品没办法跟上,所以考虑再三,决定在9月30号,关掉嘉兴12家爱的礼物门店。

分割线箭头动态

【航拍“爱的礼物”厂区面目全非】月底全部门店关门 负责人敬告几万会员...

嘉兴市消保委 工作人员 盛玲伟

我们市局接到了二十几个(投诉),涉及到南湖、秀洲、经开,还有平湖和海宁,已经不是单单一个地区能够处理了,从我们市消保委的角度出发,为了从面上处理好事情,我们约谈了“爱的礼物”。

因为爱的礼物门店要到930号才关,所以会员卡和代金券,这几天还是可以在店内消费的,而来投诉的消费者,都是要求退卡的。

嘉兴市消保委 工作人员 盛玲伟

本来它市区有六家门店,覆盖得蛮广的,你现在一下子只留一家,那么地域上就不就近了,人家就不想再使用卡了,另一部分就是产品的选择上少了,也有这样的反映。

因为会员卡、代金券都属于预付式消费,爱的礼物撤退之后,的确会给消费者带来不便,所以今天嘉兴市消保委约谈了企业负责人,主要商讨退卡退券相关问题。

嘉兴市消保委秘书长 金建德

按照法律来讲,因为是你们违约,他可以要求退卡,那么你们在退卡问题上,是怎么打算的?

嘉兴市沃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冯冬梅

像我们有团购顾客的这些,我们都有协议有折扣的,那么我们就按实际的来退,消费者这边我们就是有多充在里面的,就是充两百送二十,多充在里面的,相当于九折嘛,我们也会以九折的形式给他退。

冯冬梅说,会员卡可以退,但是因为会员卡充值的时候,都是给了顾客打了折的,所以也不可能按照原价来退,但是金建德认为,账不好这么算。

嘉兴市消保委秘书长 金建德

比如说你两百块,变成了两百二,那么我已经消费了一百块,那么你如果把二十块扣除了,那么我们前面的消费,就相当于没有享受到折扣服务了,这个里面也有讲法的,对不对,你如果全额退的,那么就很好,可以哇?(可以,已经消费的,按照卡内余额全额退)没有消费的,扣除赠送部分,按照实际退,对不对?(嗯)

举个例子,你如果刚充值两百块,店里赠送二十块,但是你一次都没有去消费过,那么这张卡拿回到店里,还是退你两百现金,如果你已经消费过了,那么卡里剩下多少就退多少。有些市民手上没有爱的礼物会员卡,但是会有一些代金券,考虑到这些代金券当初都是八折卖出去的,所以经过协商,代金券会打八折回收。

    

据了解,所有的退卡退券工作,都是从101号开始,市区、海宁两地的消费者可以前往沃德面包店登记退卡退券。

平湖的消费者可以在每周三、周五、周日前往当地爱的礼物专卖店办理,也可以到嘉兴市区、海宁的沃德面包房办理。

当然,如果有市民愿意继续用,也可以直接把爱的礼物会员卡,转成沃德面包房的会员卡。

冯冬梅说,因为爱的礼物即将退出嘉兴,为了感谢嘉兴市民十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从明天开始,爱的礼物嘉兴12家门店的月饼,都将打对折卖。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