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转让健身卡 必须先交600元转卡费?消费者该怎么办?
转让健身卡 必须先交600元转卡费?消费者该怎么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8 点击:

律师在现场,有事您来找。下面是由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律师协会和我们福建新闻频道联合主办的《律师在现场》。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是陈江律师。接着来看看今天向律师求助的维权问题。从四川来厦门工作的向女士最近有点烦,她向本频道《律师在现场》反映,由于健身需求,她在几个月前办了张健身卡。本来承诺6月中旬开业的健身房,却一直推迟到9月才开业,这让向女士萌生了转卡的想法,新的买家也已找好,可是就在转卡的时候,健身房却说要收600元的转卡费,这下,向女士不乐意了。

微软雅黑

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健身卡是在厦门湖里万达四楼的一家健身中心办理的,今年5月,她一次性办理了四张年卡,每张卡三千元,可以进行健身和游泳等项目。

向女士:

我说能不能给我优惠一下,他(销售经理)说可以赠送我自己一份,赠送我一次免费转卡,到时候如果我不想用卡了,转给别人,就不用付那个转卡的费用了,并且有在合同上注明。

向女士自留了一张卡,其他送给朋友使用。健身中心原本承诺于6月中旬开业,可是一直到9月份才开业,再加上之前健身中心承诺24小时营业,但是9月开业后,却变成了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营业,这些都让向女士觉得不爽,于是,她就在网上挂出了转卡信息,并很快找到了买家。但是当向女士和买家到健身中心办理转卡手续时,却被告知必须缴纳600元的转卡费

向女士

他们叫让我拿出证据来,我说合同上有注明,一开始是他们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合同没有办法拿,拿不出来,就算拿也要半年过后,到时候你的卡都过期了,没用了。

向女士说,当时办卡时只签了一份合同,健身中心说要留档就留了下来,而向女士只得到一张会员卡。随后,记者和向女士一起来到这家健身中心,一位现场经理表示,转卡需要年费并非他们一家所有,而是业内行规

现场经理(非正常拍摄):

这个东西的话,公司明文规定,包括所有健身房都有,并非是说我们这边有,是所有健身房都有转卡费。

至于向女士所质疑的,为什么找份合同需要半年时间,这位现场经理解释说,他们在厦门岛内共有四家门店,最近业务拓展迅速,所以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就算不用半年,一两个月时间总归是要的。

现场经理(非正常拍摄):

双十一啦,我们每家店都要开两百多个卡,就一天可能就开两百多张。因为他(销售经理)离开的时候,根本没有跟我们对接,所以这些会员我才会搞得这么麻烦去处理。

据了解,当时为向女士办卡的销售经理已经离开该健身中心,现场经理表示,他会尽量和这名销售经理取得联系,如果确如向女士所说,当初有承诺可以免费转卡,他会帮向女士办理相关事宜。向女士最想向律师了解,转卡需要转卡费?这有道理吗?

转让健身卡,

要先交转卡费,

这个规定合理吗?

下面我们来请教律师。

现场公益律师  陈江:

健身房收取转卡费是不合理的。转让健身卡的行为是债权转让行为,向女士是债权人,健身房方是债务人。行规不能对抗法律强制性规定。向女士只需将转让的意向告知健身房即可。建议向女士向当地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若调节无法达成,向女士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律师的详细建议

请戳视频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