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消费者花499元办健身卡 只洗了个澡商家就跑路
消费者花499元办健身卡 只洗了个澡商家就跑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7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不到40天时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先后有两家连锁健身中心“疑似跑路”,受影响会员约数百名。

  市民卢先生说:“前天晚上刚交499元办了会员卡,在健身房洗了个澡就回家了,一觉醒来看到会员群里炸了锅,原来是商家突然‘跑路’了。”

  预付费商家跑路的事件似乎屡禁不绝。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提示:“对于开展预付卡服务的商家,要看它是否去商务部门办理了备案;第二点,看它是否缴纳了保证金,以确保它将来能够具有退还押金或者未付款的消费金额的能力。第三个,作为消费者,最好慎重选择预付费,数量越多你的损失风险就越大。”

  现在预付费办卡的店比较多,甚至有一些店,它店面还没有开起来的情况下,就开始办卡了。对于这些店,消费者也应该特别提防。

  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指出:“类似的案例已经非常多了,我认为这也和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面对预付费的监管措施太过软弱有关。我觉得未来针对涉及一定数额或者涉及一定数量消费者的预付费,应该采取一种强制性的信息披露。如果没有完全、充分、及时、有效的信息披露,就应该视其为一种消费欺诈行为,按照消费欺诈来追究其惩罚性的赔偿责任。这样的话,才能使我们的预付费消费逐渐走上一条正路。”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