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出尔反尔”合同条款不一致 金吉鸟健身遭消费者质疑
“出尔反尔”合同条款不一致 金吉鸟健身遭消费者质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5 点击:

办卡健身遭遇蹊跷事

近日,南京消费者冯女士投诉称,在金吉鸟健身办完卡,却遭遇这样的蹊跷事——办卡时店员承诺包含专业瑜伽课程,可是兴冲冲再次去上课时,却被健身中心以合同写明不含该课程为由拒绝,而自己手中的合同并无此项备注。

起 因

合同部分条款不一致

2017年10月10日,冯女士来到金吉鸟健身江宁万达店。会籍顾问某告诉她办卡套餐内包含专业瑜伽课程,且除私教外其他项目均不收取额外费用。短暂体验后,冯女士办了张健身卡。

谁曾想几天后去上课时,前台工作人员告诉她,不能参加专业瑜伽课的学习,因为电脑会员信息中显示,冯女士所持的会员卡服务项目中不含该课程。在冯女士的一再要求下,工作人员出示了合同,合同备注处有“不含专业瑜伽”字样。

消费者冯女士手中的健身合同

金吉鸟江宁万达店一位徐姓负责人告诉冯女士,她办的健身卡不包括专业瑜伽课,如果想参加需另付每年800元学费。该负责人还告诉冯女士,合同上已经标明了“所有口头承诺一律无效”,会籍顾问的话不能代表合同内容,还是要以合同约定为准。

冯女士回家翻看自己所持的合同却发现,备注中仅写着“通用万达江宁店、仅限本人使用”,并没有“不含专业瑜伽”字样。两份合同怎么会不一样呢?对此,徐姓负责人未做出解释。

此后,冯女士多次就会员卡服务项目与店家协商,均未达成一致。冯女士要求退卡,商家称退卡需收30%违约金。冯女士不能接受,认为这是金吉鸟自己工作的失误,却要让消费者买单,经营者过于霸道。

调 查

“涉事业务人员已辞职

金吉鸟江宁万达店袁姓店长告诉记者,根据金吉鸟的服务价目表,专业瑜伽课与私人教练共同属于额外收费项目。金吉鸟会对会员合同加以备注,录入到电脑中形成信息数据库,并根据不同信息发放不同卡片,享受专业瑜伽课的会员会在卡上特别标注“+小瑜伽”。

至于冯女士的合同问题,袁店长声称,可能是经手的业务人员宣传不规范,使消费者产生误解,涉事人员现已辞职。

因业务人员不规范宣传造成消费者的困扰,在退卡时是否可以免收违约金呢?袁店长称需要向上级请示。记者要求金吉鸟提供服务价格表和添加备注的合同,袁店长表示这些是商业机密,不能提供。

2017年12月中旬,记者走访金吉鸟江宁万达店发现,该店内没有明示价格公示表。当记者提出要办卡时,会籍顾问才提供健身服务价目表。

观 点

门店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资深健身教练刘先生:

“健身会所的销售模式,大多是通过“地推”方式和人海战术抢占市场,从业人员多,且流动性大,难免良莠不齐,再加上从业人员底薪少,收入基本靠提成,业务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常常会费尽心机让消费者签约。”

江苏省运动健身协会秘书处张林华

运动健身行业准入门槛低,大量资本涌入,市场无序竞争明显,经营难免存在不规范之处。政府应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健身行业资本准入门槛,加大对私人教练资格认证监管,并对健身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健身环境。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二十六条的规定,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格式条款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律师王宇月表示,一式三联的合同出现不一致时,以第一次签订为准,若金吉鸟私自添加备注,其合同是无效的。销售人员受公司委托或指派进行业务招揽履行职务的行为视为公司行为,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失应由公司承担,金吉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因员工辞职而有所改变。

2017年新颁布的《江苏省消保条例》规定,经营者以发行单用途预付卡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自付款之日起十五日内无理由要求退款,经营者可以扣除其为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已经产生的合理费用。

发稿前记者获悉,目前,金吉鸟已全款退还冯女士办卡费用。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