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淡季不淡 逆势上涨 今年的猪价会大涨吗?
淡季不淡 逆势上涨 今年的猪价会大涨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8 点击:

春节过后,原本是猪肉消费的传统淡季,但猪肉价格却在许多省市逆势上涨,在一些地方却应声而落。因此,猪肉的价格及走势,近期又成为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许多人甚至预测今年的猪价会大涨。今年的猪肉价格会不会大涨呢?多位行业内人士纷纷预计,今年的猪肉市场行情不会差!

方育智 生猪经销商:这个猪价,就目前行情来说呢是一定会涨的,涨的幅度大概就在30%到40%那个样子。就说为什么呢?因为就是年前很多养殖户,很多养殖户呢他利润小,有些就扛不住的,没有利润的他就淘汰了,没有养了。它淘汰的多了,所以说它(价格)都会长。

王向东 生猪经销商:今年的涨价是必须的。因为去年把一些母猪淘汰了之后,上母猪上太少了

陈世西 生猪屠宰场负责人:我个人观点,这个猪价会持续上涨,因为这个非洲猪瘟影响,他的母猪淘汰了也多,所以说它这个存栏量少了,既然少了,猪少了以后,它的价格自然而然都会起来了。

繁母猪是代表我们整个生猪产业的基础产能。来自农业农村部的信息表明,非洲疫情发生后,全国生猪的产能连续几个月不仅在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还在不断地扩大。从2018年的9月到2019年的1月份,农业农村部监测的400个县的能繁母猪的存栏数量同比的下降幅度分别是4.8%,5.9%,6.9%,8.3%,到2019年的1月份,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14.8%,这个幅度已经接近了我们最近十年这个同比下降幅度的一个极值了。

王祖力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我们判断活猪价格从五六月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可能一直到2020年春节前大趋势上一定都是在往上走的,然后到2020年春节前后会到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位置。因为我们这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之后,整个代表产业基础产能的能繁母猪的数量是在持续地下降的,而且下降的幅度是在不断地扩大的。所以说它也就预示着你这个后期的可上市的商品猪的数量会不断地减少,因为它跟能繁母猪的存栏数量是对应的,所以数量越来越少的话,价格肯定就是不断地上涨。

那么,今年的猪肉价格涨幅会达到多少呢?

王博士说,他们有一个独特的演算公式。

祖力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我们经过很多年的数据的分析,这个能繁母猪的存栏量和10到11个月之后的活猪的价格的这个变动幅度之间的一个关系,大概是一个1:5的关系,就是说能繁母猪的存栏量增长或者是减少1%的话,预示着后期的这个就是十个月或者11个月之后的活猪的价格会下跌或者是上涨5%,那么如果说按照2019年元月份的能繁母猪的存栏量,同比下降接近15%的话,那么到2019年的年底,有可能全国的活猪的平均价格会比2018年的同期涨幅,我们可以算一下,70%到80%的涨幅,活猪的价格会有可能出现70%到80%的涨幅。

另外,多位专家估算,下半年猪肉进入消费的旺季,尤其是春节前后,需求量会大幅增加。再叠加上市场比较大的缺口,会更加推进猪肉价格的上涨。

辛国昌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这个我们请专家做了一些分析,如果从目前的生猪产能的基本情况看,预计五一逐渐开始进入上行通道,五一前后猪价进入上行通道,那么到四季度就会出现明显明显上涨,这个涨幅有的专家预计会超过50%,有的专家预计会超过80%,还有的专家预计猪价要翻番。但是大多数人都看好下半年的市场,都觉得四季度价格要大涨。

猪肉价格近些年来涨涨跌跌,大跌之后有大涨,是对前期市场低迷的反弹,具有一定的恢复性和补偿性。针对一些地区近期的猪肉价格上涨以及后续的市场行情预测,广大的消费者应该理性看待。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