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751元一次剪发 香港还不是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
751元一次剪发 香港还不是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6 点击: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生活在香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最近,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披露了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香港和巴黎、新加坡并列高居榜首。

 

花26元买块面包,再花12元买罐啤酒,偶尔买件12560元的两件套男士西装,享受一次751元的女士剪发。这些消费,在香港可能是常态。

 

女士剪一次头发要750多元,听起来很夸张,但香港还不是最贵的,如果一位女士想要在美国纽约剪头发,可能要花费高达1400元。

 

收入决定消费,世界从来不是平的,贫富的沟壑将世界割裂成不同部分。在世界上最便宜的城市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一个女人只需花费12元剪发,5元买面包。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可以看出,世界上最贵的城市大都集中在欧洲和亚洲耳熟能详的城市,世界上最便宜的城市,则清一色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远没最贵的城市那么出名。那里的人的生存状况,不应被漠视。

  

(上文提到的“元”均为人民币,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 6.7估算)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