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五一”出游“假来钱去” 你的旅行计划可能会泡汤!
“五一”出游“假来钱去” 你的旅行计划可能会泡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9 点击:

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您是立即挑选适合5月份出游的国内旅游地点?还是打算来一趟愉悦的出国游呢?

如果现在制定计划,开始预定机票、火车票,以及酒店住宿是否来得及?价格又是否出现了什么变化? 

然后,网上突然流行起一个新词——

“假来钱去”。

指的是人们得知“五一”放假四天之后,迅速地决定出去玩,然后马上预定机票和酒店,用钱填满这份惊喜的一片繁荣景象。

来自某社交平台上一位网友的吐槽

家住北京朝阳的崔云程和妻子王琦打算趁着“五一”小长假,带着两个孩子去爬黄山,为了这趟出行,崔云程和王琦可没少准备东西,他们甚至还去了户外专业商店购买了不少东西。

万事俱备,只差飞往黄山的机票。

但他们此时搜索北京到黄山的机票却发现,机票价格有了非常大的变化。

之前2019年4月30日北京飞黄山的打折飞机票是700多元,现在却已经变成全价1240元。

消费者王琦:

”价格确实是有点贵,之前看才几百元钱,现在都涨成1000多元,我们四个人出去的话,单去程就小4000元钱了。”

崔云程夫妻觉得,为了不耽误工作和学习,还是在“五一”的前一天出发才更合适。

张航是一名潜水爱好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打算趁这个机会前往斯里兰卡去潜水、去追鲸。

消费者张航:

“因为之前五一只有一天假期,所以就没有做安排,现在改了一个小长假,有四天,所以就有一个临时决定,就想要去斯里兰卡,去追鲸鱼。”

但是一番查询后张航却发现,在“五一”前飞往斯里兰卡的飞机票,价格却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让张航的快乐也瞬间打了折。

“五一”假期调整,让许多游客的出游计划也发生了改变。人们普遍关心的是交通费用、酒店住宿费用是否出现了变化。

凯撒旅游顾问王倩颖:

“客人们主要最担心价格上调是否特别明显,包括团组的量够不够,还有客人有没有充足的时间报到适合的出行日期,包括走的日期,能不能对应上小长假的日期。”

凯撒旅游副总裁迟佳培

“因为五一期间需求有一个暴增趋势,所以针对一些热门的线路,我们临时又增加了很多资源采购,那么对于这一部分资源来说,肯定是会有一些成本上,包括产品设计上会有一些调整,其实涨幅并不是特别大。”

面对机票涨价,网友纷纷建议,以后出行的方式要改成“消息式出游”。

“消息式出游”是形容现在的消费者出去玩,就要跟买股票一样,只要有放假的消息,就立马买票,订酒店。趁着机酒还没反应过来涨价,就迅速预定。

面对机票、酒店等产品成本的不断上升,想要做到放假不涨价,还需要多方努力,旅行社也在供给和价格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