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开展“放心消费承诺” 线下消费也可无理由退货
开展“放心消费承诺” 线下消费也可无理由退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1 点击:

导读:今年3·15前夕,我们节目和广东省消委会共同策划了“广东放心消费行动”,下面,记者走进东莞,亲身体验了东莞的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东莞市消委会积极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全市美容美发、酒类、连锁餐饮等商协会集中开展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共计1863家。


图片

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主任  李丽坚:2020年全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东莞市消委会在省市场监管局以及省消委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深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市消委会将继续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省消委会的指导下,在抓好承诺单位创建的基础上,夯实各项监督措施,实现增量提效,促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向更高质量发展。


为了体验东莞“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记者随机来到其中一家连锁餐饮店,体验放心消费全流程。


图片
图片

记者vs消费者



记者:今天记者也来到店里来询问一下顾客们有怎样的用餐体验。您好!请问您是第一次来这用餐吗?


消费者:不是。我是香阁里辣的老顾客了。


记者:那每次来这用餐的话您有怎样的一种感受?


消费者:香阁里辣的门店它是可以无条件退菜的,就如果说你是菜点多了或者是上菜上慢了,它都可以无条件退菜,我觉得这一点做的非常好。


图片



图片

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城华凯分公司店长 李峰:在东莞市消委会的指导下加入“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这对于我们来说承诺意味着面向全社会的监督,对于我们更具一定的挑战性。同时我们将努力去打造放心消费的标杆企业,引领行业走向未来。


图片


接下来,东莞市消委会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放心消费环境共建共治,打造一个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