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消费 > 广州又一“潮流圣地”将关门 细数成为记忆的那些老商场
广州又一“潮流圣地”将关门 细数成为记忆的那些老商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3 点击:

“再见!
‘潮流圣地’东川名店运动城。”
近日,
老广们已经开始在票圈怀念东川名店运动城
作为广州第一个运动用品城,
东川名店运动城将在10月中的时候清场结业,
而商场旁边的,广州最有名的街头篮球场,
也将一并退出历史舞台。
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潮流圣地——东川名店运动城。
从2001年开始,不少国际知名运动品牌,都选择在这里开旗舰店。
而如今,在管理处贴出的结业通知中获知,名店城与广东省人民医院(业主方)场地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告知各商铺于 10 月 10 日前要办理车场协议书。商铺将于 10 月 15 日正式停止营业,10 月 15-17 日结清水电费和撤出货物。
现状
商户正促销清仓
" 全场低至 39 元 "" 撤场清货 2.8 折 ",在最近一个月,在东川路的名店城,商户们正在抓紧时间清仓特卖。视觉君在名店城进行走访时发现,楼上楼下人流稀稀疏疏。二三楼的门店都还在正常营业,但三楼有些许摊位已关门停业。三个楼层的店家基本上都在打折,也有不少市民听闻打折前来淘宝。
追忆
华南地区第一个运动品牌集散地
△08年的东川名店运动城。
作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第一个运动品牌集散地,从2001年7月21日正式开业至今,东川名店城已经走过了足足15个年头。从原来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结业,消息一传出便引来一片惋惜,这里见证了整个中山三路商圈的繁盛,也陪伴了一代甚至是两代人的青春岁月。
想起那时每月一次的跳蚤市集活动,还有定期举办的火爆三人篮球赛,以及当时三楼的户外电台和自由街舞区,那些人山人海的场面如今仍是记忆犹新。
△08年的东川名店运动城。
△08年的东川名店运动城。
△08年的东川名店运动城。
而在近几年,
和我们道别的还有好几个老商场
满满都是回忆,
视觉君今天就带大家,
一起再看一眼这些满载记忆的老商场。
男人天堂——将军东
“陶街-将军东”对于广州人来说,就是和香港“深水埗鸭寮街”几乎一样功能定位的市民市场,二手电器、五金工具、户外军品、茶具烟具……除却典型宅男和超级富豪,涵盖各种阶层男性群体最喜爱的消费场所,非它莫属。
△2015年11月,街坊们在将军东扫货。
△2015年11月,街坊们在将军东扫货。
△2015年11月,街坊们在将军东扫货。
将军东电器城建于1999年,时为两层框架结构,广州地铁地块临建项目。2000-2001年开始大旺,成为旧中轴线上男人的购物天堂。后由于地铁收回地块,几度传出关张的消息。最后于2015年11月底正式清场。2016年5月开始拆除,至7月中旬地块被清理完毕。
△2015年11月,将军东打折大促销。
△2015年11月,街坊们在将军东扫货。
“挤榨人油”潮流之所——状元坊
十年前,人民南路的状元坊是广州新人类逛街胜地。每到国庆、五一及节假日,这条前后约260米的小巷曾挤进过几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挤榨人油”潮流之所。铺租更是与北京路等齐头并进,是广州最炙手可热的商铺旺地。
然而近十年,随着城市商圈转移,附近上下九、十三行等中国最早时尚地被天河等新兴商圈替代,特别是自身消防整改、广州地铁沿线购物中心建成和网购兴起,曾经摩肩接踵的状元坊,成为了一条3分钟就能横穿而去的普通小巷,逛得仅剩回忆。
△2015年7月,许多店铺人去楼空,状元坊一商场只剩下几间还没去向的店铺仍在坚守。
△2015年7月,许多店铺人去楼空,状元坊一商场只剩下几间还没去向的店铺仍在坚守。
△2015年7月,许多店铺人去楼空,状元坊一商场只剩下几间还没去向的店铺仍在坚守。
△2015年7月,受电商的冲击,曾经人山人海、被前来逛街的顾客堵得水泄不通的状元坊如今变得萧条,少有人光顾。
“走鬼入室经营”——大笪地
“大笪地”自发形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些小贩在华林街周边摆卖,渐渐成市。此后为了加强管理,政府部门将其引导至长寿路、宝华路交界处的地铁站出口地块形成集市,成为走鬼入室经营最成功的例子。
2014年3月,宝华路大笪地商业城和华林商业广场,因合同期满撤场。撤场那会,也是引起市民的一片片唏嘘。
△2014年4月,大笪地购物卖场外,挤满了前来扫货的市民。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2014年4月,大笪地购物卖场外,卖家抓住最后的时间兜售商品。
△2014年4月,大笪地购物卖场外,卖家抓住最后的时间兜售商品。
△2014年4月,大笪地购物卖场外,挤满了前来扫货的市民。
时代在发展,
这些满载我们回忆的商场关门似乎成了必然,
最后一天营业,
最后一盏灯,
都会到来的,
但那些美好的回忆,
终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回忆才是最美的,

不是吗?

明天,

新的大型综合豪华shopping mall 又将兴起!

TAGS:消费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