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长春银行没厕所 坑了多少人!长春八旬老人银行失禁
长春银行没厕所 坑了多少人!长春八旬老人银行失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1 点击: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了,

雪一场比一场大,

天儿一天比一天冷。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

长春街头默默出现了四大神秘现象!

1
满大街商店的玻璃门都坏了!

2
大姑娘小伙子都吞云吐雾!

3
出门自带“街舞”模式!

4
不少商家厕所老是在维修!

哪一个是你经常遇到的?

如果点背儿,

一天可能把这几个全遇到了!

1
当儿女的,常担心这些

天一冷,我们当儿女的,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的老爸老妈。

怕他们出行路滑,

怕他们使用不明白电子设备,

怕他们被不良商贩忽悠,

怕他们去窗口办不明白业务!

当我们的父母终于闯过了这些关,却要因内急无处解决而纠结,想想就心疼......

真实的例子来了:

2
到银行办理业务, 想“方便”却不方便

长春李老先生今年80岁。最近,这老人家的存折要到期了。

11月30日的长春飘着雪花,地上又泥泞又滑。中午,李老先生揣着存折,来到飞跃路上的一家银行,办理续存业务。

按规定,他在银行大堂取了号码纸,等待着被叫号。

老人家都习惯使用存折,能熟练使用提款机的不多。当时,等候区的客户其实也并不多。但VIP客户有优势,不论什么时候来办业务,有优先权。几个VIP客户加上前面几个被叫号的客户办完,李先生坐在等候区足足等了2个小时。

这时候,李先生忍不住想去趟厕所,于是去窗口问了工作人员。

“窗口说有厕所,让我问问大堂的工作人员能不能给我开一下。”原本李老先生以为,这个回答是能够开放的意思,但没想到大堂的工作人员却一口咬定,不能开放,理由是:银行内部厕所,并不对外开放,并建议李先生移步到隔壁的药店如厕。

李先生一边忍着内急,一边纳了闷:“我在你银行办理业务,又不是在隔壁药房买药,你这有厕所,为啥不让我上?”

有句玩笑话大家常说,“只要不抬头,遍地是茅楼。”当然,咱都不是那没素质的人。

李先生今年夏天来办理业务的时候,无奈在银行外面隐蔽的角落解决了内急,然而大冬天的,自己实在不知道还能去哪了。

几番争论下来,李先生小便失了禁,直接便在了厚厚的棉裤上。

矛盾和争论立即升级。

保安和大堂经理这才把办公区的厕所门打开,让李先生进去处理一下。

处理完,李先生也只能还穿着这条湿哒哒的裤子回家了......

很多人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在银行等候办业务,拿了排队的号码,要等很久。中途想上厕所怎么办?去附近的WC解决,怕回来后号码过期不候。等下去,又实在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然而,在银行无法如厕,已经不是个例,在国内多地均发生过类似事,也有和李先生一样忍不住失了禁的老人。

在搜索引擎上搜索结果可见,对于“在银行,可不可以借用厕所”一事的争论遍地都是。

网友评论:

@杨小瓶:

这件事,银行也没什么错,毕竟现金区就算是银行工作人员也不是谁都能进的啊,这和肯德基等没法比,银行有他自己的特殊性。不过客户在银行里办事有困难或者麻烦,银行至少应该找个工作人员协助一下。

  

@会议专用老马甲:

事实是:确实不是什么人包括银行人员都能随意进,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等工作区域也会配置厕所,因为他们也是无权自由进入现金区如厕的,这说的还是规模最小的支行的情况,若是分行那现金区外的工作人员就更多了,对公的,行政的,更是会有相应厕所。

 

@东方劫是我男神_biu:

银行有没有错不说,但当时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帮帮老人?

@pavel72830:

为人民币服务。

@Hqueen_郝艾婗:

有一天等他们自己老了 也不会有人帮助他们的。

@小和弄老张:

银行的确不能借内部的厕所,但为什么就不能在造的时候做个对外的厕所?服务意识本身还是有问题。

@风哥:

从细节可以看出我们的国有国营企业对待百姓的需要是多么的不在意!

       

@正义长存:

银行那么有钱,难道真的连一个厕所都建不起!我看关键还是服务意识问题,不能一味的注重利益,细节才能体现人情味。

小编整合了一下网友的评论,大家的观点大致分为三类:

  1. 银行有其特殊性,办公区洗手间不是谁都能进的。

  2. 即便银行特殊,为什么工作人员不能协助一下?

  3. 说到底,应该在等候区建立洗手间。

3
随机踏查长春6家银行,5家表示能开放

12月1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走访调查了自由大路附近的6家银行。

       

6家银行的卫生间均设立在办公区,其中5家银行表示,银行的卫生间可以给外来人员使用。

可以开放卫生间的银行中,一家表示,其厕所设立在二楼,有工作人员在二楼时,方可开放卫生间,而不开放的时间,工作人员会指引市民到旁边的其他场所解决。另一家的卫生间设立在三楼,工作人员表示,要开放卫生间,需要在工作人员不办公的时间。但如果有紧急情况,会考虑开放卫生间给市民使用。

      

6家银行中,仅有1家银行表示,无论什么情况,都不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如果有紧急需要,可以到隔壁的娱乐场所解决。“我们的卫生间设立在办公区内,要经过营业柜台,太不安全了,也不方便。实在没办法,如果当初装修把卫生间放其他地方也会给外人用。”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出于安全角度考虑,所以拒绝开放。   

4
业内人士说:这种情况不少见

 

业内人员透露,在银行工作,会经常遇到来银行请求上卫生间的市民,多数市民都认为银行是一个服务场所,应该对外开放。

而很多银行之所以没有设置卫生间,主要是由于营业场所场地有限,没有足够的地方设置公共卫生间,而供职员使用的卫生间往往又设置在内部,出于安全考虑,无法供外来人员使用。

目前,别的省市一些大型银行营业网点,已经着手解决此类问题,部分新建的银行都已经配备了开放式卫生间。       

5
这些情况,你想过吗?

客户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由于内急憋不住而失禁的事情,这不是第一起,也绝不会是最后一起。

相比之下,公共图书馆是不拒绝市民进入如厕、闲坐、躲雨避寒的,哪怕是乞丐,也照样敞开大门接纳,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歧视成分。

武汉大学的尚重生教授认为,银行作为公共服务场所,配置厕所应该是其服务的组成部分,就像去餐馆要有碗和筷子一样,应满足消费者最起码的生理需要,搞内部厕所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接纳来办事的消费者和路人借用厕所,应该像接纳老年人夏天在银行里乘凉,冬天在银行里蹭暖气一样,都是银行应该做的。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