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民生银行被曝假理财案 教你三招自查你的钱被骗走了没
民生银行被曝假理财案 教你三招自查你的钱被骗走了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30 点击:

据悉,就在昨天,4月27日上午10点,百余名维权客户来到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示威,要求民生银行赔偿被骗取的资金。

事件起因

这场组织活动来源于4月14日起传出的30亿假理财风险事件。

据悉,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长张颖涉嫌虚构理财产品,面向该支行理财客户保证产品保本保息,将产品以“让利”转让方式出售给高净值客户,致使逾150名理财客户被骗,涉案规模或高达30亿。目前,包括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副行长肖野和理财经理李亚慧等在内等7人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据了解,涉案的高收益产品均以产品“让利”转让的方式吸引该行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本次销售的“虚假理财产品”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让投资者给转让方直接打款。   

显然,银行的这种做法极不合规。对这么明显违规的做法,投资人还用百万身家购买产品,除了高收益的蒙蔽外,更暴露了这些高净值客户在金融消费知识方面的缺乏。

那么,消费者应如何防范此类理财骗局呢?

首先,应通过银行柜台购买理财产品,资金应该进入银行渠道,而不是进入其他个人或企业账户。

其次,理财产品应区分银行自营还是代销,如果是自营产品应与银行签订协议;如果是代销产品,要看是否进入银行系统,否则就是“飞单”。银行卖的自家理财产品,在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是有银行公章的。如果是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会在委托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公章,银行则会在汇款等业务凭证上加盖公章。

再次,购买理财产品时,还要看理财产品销售过程是否有录音录像(即“双录”)。“双录”可约束银行的销售行为,在发生纠纷时也能提供可靠依据。

就银行的自有理财产品来说,又该怎么辨别真假?

一个简便的方法是登录中国理财网,输入理财产品的编码查询。   

中国理财网是经银监会同意建立的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信息披露网站。按规定,凡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均具有唯一的产品登记编码,并可以用该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到产品信息。这是判断产品是否合法合规的重要依据。   

此外,购买理财产品需要签订书面购买合同或购买协议,投资者购买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有关内容,不能因为是银行出具的就轻易签订。

如今,在银行理财的人越来越多了,为了避免发生此类被骗事件,大家一定要注意啦!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