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深圳两家国有银行宣布首套利率上调 买房又要多掏钱了
深圳两家国有银行宣布首套利率上调 买房又要多掏钱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3 点击:

新的一周刚刚开始,一则关于“深圳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的通知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这则消息犹如一颗炸弹,瞬间引爆整个深圳地产圈。

上述消息是否属实?

南都记者随后调查了建行、农行、中行、工行等深圳四大国有银行分支机构,建行一位个贷经理确认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在今日(5月22日)上调至基准,并于当日执行。不过,不到一天的时间,建行又发出通知称,从5月23日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执行9.5折优惠。

房贷再收紧,买房又要多掏钱了 !,

建行为何突然上调

上周三,南都记者刚刚调查过深圳多家银行分支机构,彼时,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与交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维持9折的优惠。

“突然间收到这份通知,完全没有缓冲期,我们也都措手不及。”当南都记者问及上调原因,建行一位个贷经理无奈地表示,如果在5月22日之前已经打印过征信报告的,可以执行之前的9折优惠,其他的就只能完全按照基准利率申请了。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监曹凯红

已经喊了两三个月要收紧,其他一线城市也纷纷上调,建行这次收紧其实是一个风向标。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通知发布不到一天,今天傍晚6点左右,据多位接近深圳建行的知情人士透露,建行又紧急发出另外一则重要通知,5月22日首套房贷利率依然按照9折执行。但从5月23日起,最低执行9.5折。与此同时,近两年单笔贷款逾期记录3期6次(含)以下客户按基准利率执行,近两年单笔贷款逾期记录3期6次以上的客户按利率的1.05倍执行。

同家银行一天两次调整首套房贷利率,这在过往深圳的房贷政策中着实少见。在深圳市中介协会研究发展部总监徐枫看来,房贷收紧对地区银行来说并没有太大好处,虽然房贷的盈利空间很小,但稳定性和安全性较高。从历年银行的主营业务来看,房贷一直还是“兵家必争之地”。“我们可以看到,深圳的银行调整房贷政策并不那么积极,主要是因为深圳的房价很高,现阶段房贷还属于不错的资产包,银行不愿意放弃这一块‘蛋糕’。”

算笔账

上浮至基准利率,你要多掏多少钱? 

以购买一套总价50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套房贷款350万元。若以30年偿还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按照5年期以上贷款4.90%的基准利率计算:

若是执行9折利率优惠,购房者每月还款金额为17547.31元,30年利息总额约为281.7万元。

上浮至9.5折之后,购房者每月还款金额为18057.78元,30年利息总额约为300.2万元。每月月供增加510.47元,总利息额约增加18.5万元

若上浮至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还款金额为18575.44元,30年利息总额约为318.7万元。每月月供增加1028.13元,总利息额约增加37万元

农行首套利率调整为9.8折

其他银行摩拳擦掌

不止是深圳建行,深圳农业银行也正在加快利率上调的“步伐”。“我们按揭部的同事收到通知:农行从2017年5月23日起受理一、二手楼首套利率调整为9.8折,前期受理的首套九折优惠利率需在2017年6月23日前完成审批。”一要求匿名的业内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今日下午,深圳农行陆续给深圳几大中介结构的按揭部门发送了这则通知。

不过,今日傍晚时分,南都记者致电深圳农行的一名信贷人员,其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暂时还可以申请9折优惠,“还没发文,但可能随时都会上调。”

深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信贷人员也称,目前还维持9折的优惠,暂未收到上调的通知。“如果有意向,明天赶紧过来签个授权,查征信,把利率先锁定。”工行的信贷人员给出了建议。

中原地产代理(深圳)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

这很明显是信贷收紧的信号,按照以往的情况,工行、中行有很大可能性会跟进。

信贷收紧释放了什么信号

“信贷收紧主要基于多方面的考虑,额度紧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资金的取向和去向对信贷交易影响更大。”玉家雄分析,比如这段时间,政府需要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支持基础建设或一带一路,那么银行就需要在自己的资金池里调整各项业务的比例,这也会影响整个房贷政策。

而按照徐枫的观点,信贷收紧是去泡沫的一个手段,房贷政策的三个变量:首付款、按揭利率和按揭周期,只要其中一个发生调整,对于整个需求和供给的影响都非常大。“这种房贷紧缩的政策至少会贯穿今年全年,甚至延续到明年。”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