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监管长牙齿 银监会8个月罚没金额达5.52亿元
监管长牙齿 银监会8个月罚没金额达5.52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6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银监会近日透露,8个月时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对1171家银行机构开出罚单,罚没金额合计5.52亿元,银监会强监管、治乱象的决心从披露的罚单上可见一斑。

  从银监会公开的罚单来看,有41张单笔罚没金额超过了100万元。除了4张是银监会机关开出的罚单,其他37张都由各省市银监局开出。从地域来看,北京和上海银监局的处罚力度最大、金额最高。37张罚单中,北京银监局占到5张,罚没金额2920万元;上海银监局占6张,罚没金额2649万元。从违规事由来看,票据业务风险严峻,41张大额罚单中,涉及票据业务和同业业务违规的有27张,占比近66%。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透露,今年的监管工作着力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肖远企说:“过度授信、超标等市场乱象,都是(监管)重点。特别是对于产量严重过剩行业的过度授信,要进行挤压,要把僵尸企业、占用信贷资源过多的这些企业的信贷资金挤出来,应用于最急需的、负债率比较低的,以及一些薄弱的,比如小微、三农、教育、环保等领域。”

  银监会表示,处罚不是目的,是监管的一种手段,主要是通过监管“长牙齿”,让机构“长记性”,真正做到敬畏规则、合规经营。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