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深圳人从现在起打消用信用卡买房的念头吧!这些银行设限了!
深圳人从现在起打消用信用卡买房的念头吧!这些银行设限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4 点击:

昨天大大君的朋友圈

出现这样一条状态

“怎么买房比较划算?”

买不起房但想买房的大大君

立马被这个话题吸引了

仔细翻看了每一条留言

有一条留言引起了我的注意

小美

为了买套房子,我连信用卡都用上了。

刷信用卡买房?

这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后来问身边的人

竟然不少朋友都有这想法正在犹豫!

然而

在刷信用卡首付这条路真的行得通吗?

深圳部分银行信用卡涉房交易设限

日前,平安银行发布公告,将对信用卡刷房地产类商户交易进行限额。

公告称,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自然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

这并非是第一家对房地产类交易

进行限额升级的银行

早在8月中,农业银行也做出了类似的限额举措。农业银行在《关于房地产类、证券类商户交易限额管理的公告》中称,信用卡在房地产商户的月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20万人民币,同时房地产类商户的交易不得办理消费分期、账单分期。

此外,交通银行早在今年4月就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在房产类商户设定了限额风险管控措施。另据南都记者了解,虽然目前大多数银行尚未发布公告,但实际已对房地产类交易进行了管控。

如果你动过“刷信用卡买房”的心思

那就快来看看下面的内容

毕竟规定出台了 执行层面也是很重要的!

会不会“误伤”租房者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类交易中是否包括支付房租,是否会“误伤”租房者成为部分消费者的疑虑。对此,交行客服人员、前述广东某国有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均向南都记者表示,需要看交易商户的类别码才能具体判断是否会受到影响。

广东某国有行信用卡部负责人

房租支出是消费行为,而购房交易则是投资行为,两种交易性质不同,从这个角度来说信用卡资金不得用于投资,但消费是在允许范围内,交租应该不受影响,但仍要看具体的交易商户类别码。

华南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如客户缴纳房租或房地产中介费用时,收款商户在银联登记的机具类型是房地产类,那此商户也在银行的管控范围内,这也是为了保障客户日常消费刷卡的需求,而银行设置的单月限额基本不会影响到客户的正常用卡。

银行限额会对购房者产生什么影响

南都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深圳多家地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他们都说,“尚未接到相关通知。”链家的一位经纪人告诉南都记者,很多购房者会选择用信用卡刷房屋中介费

一般来说,价值100万的房屋收取1.5万中介费,所以深圳的房屋交易中介费大都在7万元以上。银行限额的话,将对购房者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

(对信用卡刷房地产类商户进行限额)影响面非常大,也标明了银行对与消费贷融资多渠道堵漏洞,包括信用卡融资、信用贷、抵押贷、互联网融资。

李宇嘉解释称

刷信用卡交首付这种现象在过去几年一直存在

消费融资的竞争非常激烈,银行对消费融资也非常重视。所以信用卡发行的种类越来越多、额度越来越大、还款优惠、方式也非常灵活。

免息存在诱惑 但消费贷监管趋严

购房者通过刷信用卡交部分首付,并通过多张信用卡腾挪,可以解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融资,这是普遍现象。消费者刷信用卡可以免息,这是消费者的融资起到了很大的支撑。

如今,银行信用卡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银行全方面堵消费贷融资漏洞,也标明国家防止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的决心以及全方位的举措。

近两个月以来,多地银监局已启动针对个人消费贷和经营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等乱象的排查和打击。

9月末的时候,深圳银监局召开的规范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专项督导会,已经提示深圳辖区内各银行业机构加强信用卡大额透支和大额提现业务合规管理,审慎设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授信额度。

一个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现在消费贷监管趋严,很多地方的银监局都已经出台了相关的管控政策,信用卡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也是大势所趋,未来可能其他银行也会跟进。

值得一提的是

在10月10日

深圳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中

深圳市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

要坚决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根本性任务,迅速启动新一轮风险大排查,集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整治;要着力建设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先行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性,防止金融资源过度流向房地产。

所以啊

经过论证 正常消费用卡并不会受到影响

可是如果你为了免息等原因

想要用信用卡刷首付买房

还是算了吧!

总归

买房,还得靠自己

  努 力 挣 钱 才 是 硬 道 理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