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本月起银行将限制“双零卡” 注销“沉睡卡”!
本月起银行将限制“双零卡” 注销“沉睡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2 点击:

  很多街坊都这样的经历,办了一张银行卡却没用过,久而久之就忘记了,最近记者从农业银行了解到,这样的银行卡可能会被注销。

  沉睡卡、幽灵卡又被称作双零卡,指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均为零的银行卡。记者从中国银行业协会管网上了解到,截止2016年年底,中国银行卡累计发放63.7亿张,沉睡卡21.9亿张,已经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今年以来,银行对“沉睡”的银行卡管理不断加码,近日,记者从农业银行了解到,银行将从11月开始,对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

  很多街坊告诉记者,自己处理不用的银行卡一般都是剪掉,但是这样银行卡的数据信息依然存在,并且可以通过卡号正常使用。而升级后,长期不用的双零卡将暂时不能使用,但不同银行的具体措施有所不同,部分银行是进行销户处理。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淘金支行大堂经理麦慧妍说:“将对12月31号开始,6个月,没有利息、没有交易的银行卡进行注销。”

  除了农业银行,其他银行也将陆续跟进这一举措。随着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发展,部分第三方机构违规留存银行卡数据等问题突出,很多不法分子也会盗用银行卡进行洗钱或者诈骗犯罪。为此银行的专业人士提醒各位街坊,长期闲置的银行卡还是早做处理。

  麦经理说:“不用的建行卡要尽早注销以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现在很多的网络诈骗,而这诈骗中最重要的工具就是银行卡,所以各位街坊,不用的银行卡一定记得注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