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南宁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再上调 普遍上浮
南宁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再上调 普遍上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4 点击:

进入5月,邕城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再迎调整,二套房贷利率告别上浮15%的“起步价”,普遍上浮20%~30%。对于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不少购房者表示“压力很大”。

利率上涨

四大行二套房贷利率再上台阶

进入5月,南宁市场上的二套房贷利率再闻“涨声”。5月3日,早报君走访了解到,此轮房贷利率调整,主要以大型银行为主。

谈及利率上调的原因,南宁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5月份以前,我们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基本是执行上浮15%,本来就处于市场的较低水平,此次调整主要是根据信贷额度、成本、市场情况考虑作出的。

原本已经将二套房贷上浮25%~30%的部分商业银行,目前选择“按兵不动”。采访中,有银行人士向早报君表示,大型银行的房贷利率是一个市场风向标,不排除其他商业银行后续跟进调整的可能性。

而首套房贷的利率基本维持此前的水平,综合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看,上浮10%~15%的为市场主流。

不过,近来各银行的首付比例也有了调整,首套房贷的首付普遍由二成提高到了三成,二套房贷的首付也由三成提高到了四成。

市民反应

刚需改善型购房者“压力山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南宁市场上的二套房贷利率已经历了一轮上调。今年初,多家驻邕银行还执行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浮10%,3月份则纷纷调整为上浮15%~20%。因此,5月份的这轮上调,对购房者的影响更为明显了。

5月3日,南宁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说起他的购房经历时,连连感叹“这不断趋严的房贷政策,让刚需改善型人士伤不起”。

他算了一笔账,同样是买二套房贷款100万元,相比房贷利率上浮20%,按照利率上浮30%计算,同样情况下,不考虑提前还贷、基准利率调整等情况,相当于总的利息成本增加11.5万元!

和张先生类似,计划购买二套房的多名市民都向早报君表示,利率上涨后,感觉压力大了不少,“如果房贷利率继续上涨,可能会改变购房计划”。

业内预计

利率的持续上行趋势短期难改变

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层面力推“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住房新理念的当下,银行房贷利率的持续上行、申请条件日益严格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购房者不能再用以前的眼光看待现在的楼市环境,要对“加杠杆买房”有新的认识。

如何应对不断上调的利率呢?对于改善型二套购房者来说,在房贷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更要充分考虑自己的住房需求以及还贷能力。

业内人士还提醒,“购房者应该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收支情况,避免月供压力过大,造成家庭流动性陷入困境”。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