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银联开通公路收费扫码支付 交通付费场景体验不断丰富
银联开通公路收费扫码支付 交通付费场景体验不断丰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4 点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年来,各大支付平台纷纷加入高速交通智慧出行。近日,银联在湖南高速公路开通手机扫码支付,开拓了新的支付渠道。

  湖南扫码支付一天约节省100小时

  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近日正式启动受理银联扫码支付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目前,湖南全省支持银联扫码的收费站共416个,车道近1900条,覆盖率达96%以上。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星沙收费站收费员邓虹说,用户打开手机APP上的付款码,扫码设备将自动扫码并计费,收费时间从传统现金收费的15秒以上,缩减到目前的3至6秒左右。“目前,二维码支付方面我们开通了银联和支付宝,我们整个收费动作会更快一些,而且也增加了通行速度。”

  那么,一天下来将节省多少时间呢?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高级工程师包巍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收费站每天使用扫码收取通行费达到37000笔,经过计算,一天可以节省大约100个小时。也就是说,相当于节省了100个小时的乘客和司机的逗留时间。

  银联“无感支付”上线湖北助力便捷出行

  在此之前,银联7月已经在上海和湖北分别启动了扫码支付和 “无感支付”,用于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要开通“无感支付”只需要将“云闪付”APP和车辆信息、银联卡账户进行绑定,之后进出收费站便可以自动支付。

  湖北省府河收费站收费员小张说,银联“无感支付”大大压缩了高速通行时间。“近期用无感支付的人是慢慢增多的。你会发现这些车主在体验过无感支付之后,他第二天再过高速的时候还会用这种支付方式。”用小张的话说,大家对于支付方式的忠诚度提升了。

  家住湖北的王玮一直没有安装ETC,只能走人工通道,在使用银联“无感支付”后他直呼非常便利。王玮说,每次进收费站的时候他先拿卡,出收费站的时候把卡片递给收费员,并跟收费员说使用无感支付,之后一切都变得非常快捷。

  交通付费场景体验不断丰富

  银联入场高速公路交通付费场景的确丰富了当下的通行付费方式。交通运输部科学院研究员吴洪洋认为,银联支付二维码等支付方式的出现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不仅提高了出行效率,也提高了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对于ETC等高速公路传统缴费模式是一种有益补充。

  说到银联为何布局交通出行场景,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交通业务群高级总监孙翔告诉记者,交通出行和百姓密切相关,而银联支付产品也比较符合交通出行高频特点,可以为人们提供更为便捷安全的服务,提升社会的出行效率。下一步,他们将陆续在全国多个地区继续布局。“在高速公路这个场景,近期我们会陆续在河南、江西、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区实现应用覆盖,争取实现全国高速路的全覆盖。”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