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百信银行交出周年成绩单 用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
百信银行交出周年成绩单 用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2 点击:

  今天(22日),第19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百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百信银行成立一周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百信银行是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百信银行总资产342亿元,总负债307亿元,累计发放普惠贷款636亿元。其中,消费贷款累计放款545亿元,为19万小微企业主提供普惠贷款累计91亿元。李如东透露,近期,百信银行用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

  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一直以来是政府和金融机构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李如东说,经过一年的实践,百信银行探索推出了SMR小微金融服务。这一模式的核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S-Smart智能触客,二是M-MicroCredit小微信用,三是R-RiskManagement智能风控。

  据了解,百信银行基于经营数据、时空数据、工商数据和交易数据等,研发了“河图”智能风控平台。这套风控系统目前已累计涵盖13大类的16300多个数据标签,可以精准地刻画客户风险,利用数据交叉验证,取代过去“自己证明自己”的自证模式。

  在发布会上,百信银行首度对外披露“百信模式”。所谓的“百信模式”是监管创新的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采用国有银行控股,民营经济深度参与的创新型结构。李如东介绍,百信银行创新提出了“o+o”、“B+B”理念,连接线上和线下场景,走智能银行发展模式。

  11月19日,百信银行与百度联合成立了“零度实验室”,利用AI技术打造“金融大脑”,以实现驱动用户服务、产品创设、风险管理和经营决策的智能化。百信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寇冠在发布会上介绍,百信与百度联合创建“零度实验室”,主要是研发以金融大脑为核心的基于自然语言的动态银行模型。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