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江苏价格监管见实效 商业银行累计为企业节省5亿多元
江苏价格监管见实效 商业银行累计为企业节省5亿多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3月12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工作情况。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年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846件,实施经济制裁2.85亿元。其中,全省商业银行累计取消收费项目75项,降低收费标准189项,为企业节约成本约5.35亿元。

  2018年,江苏省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组织对全省市县两级人防部门和59家商业银行的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共排查出商业银行对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中暂停收费项目继续收费、总行价目表或者减免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后续督促整改规范,促进了我省人防部门和商业银行价格管理的规范有序。2018年前三季度,江苏商业银行累计取消收费项目75项,降低收费标准189项,为企业节约成本约5.35亿元。

  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万学群介绍,2018年,全省各地重点加大了重要民生领域价格收费监督检查力度:“我们加大对民生领域价费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殡葬收费、医疗服务价格和社会化培训等社会关注热点领域的专项检查。积极探索关口前移的监管方式,率先开展价格专项督查,对13家省属医院等督查单位下达督查意见书,提出整改建议意见,跟进督促落实整改要求。我们还切实抓好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监管。以重大节日和双十一、双十二等网络促销节点为重点,围绕交通运输、景点旅游、商场超市、商品房销售等民生领域,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监管。2018年共组织了6次市场巡查,出动520个巡查组、9640余人次,检查巡查各类经营单位20500多家,纠正了830处价格违法行为,促进了我省价格秩序的规范。”

  在扎实推进价格诚信建设方面,江苏制定出台了《江苏省价格严重失信黑名单认定管理办法》和《江苏省相对封闭区域价格信用等级评价办法》,为做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制度保障。2018年度,共评定表彰300家单位为2017-2018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对价格失信单位予以联合惩戒。去年1078家省直事业单位接受信用评价,其中16家因价格失信被扣分。

  2019年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关注民生热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工作思路,重点围绕服务发展,持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万学群表示:“我们将重点组织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社团收费等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检查力度,重点查处与贷款捆绑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以及对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附加费用行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加强电力价格监管,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加强铁路运输价格监管,推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加强厂房租金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厂房、哄抬租金等违规行为。”

  此外,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重点开展四项民生价费专项治理。一是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加大对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阶段的治理力度。二是加强医药领域价格监管,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确保天然气保供稳价。四是开展电商价格行为专项治理,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