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7月首周银行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普跌
7月首周银行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普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15 点击:

  银行半年考核结束,银行同业拆解利率回归正常水平,理财产品出现“量价齐跌”。7月首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均有所回落,部分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3.2%。

  6月的理财产品市场格外红火,但个别结构性产品收益率有些尴尬。数据显示,该月共有10款理财产品到期未达预期收益率,其中9款为结构性产品。专家表示,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率由挂钩标的表现决定,对标的市场的判断失误或时点选择错误,是结构性产品到期不能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最主要原因。投资者最好对标的市场做出自己的判断,选择与自己预期一致的产品。

  8号文落地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非标准化债权投资并未受到明显打击,一方面银监会要求达标的时间窗口较宽裕,另一方面市场仍存在操作空间,如暗保、互买、过桥、代持等方式。然而,预计下半年监管手段继续趋严,银行盈利压力不断上升,都将影响理财产品的市场规模。随着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会受到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调影响,但利率市场化的加速将迫使银行将业务重点向理财倾斜。预计理财市场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速度,并逐渐走向规范化。

  进入7月,随着资金面的改善,多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小幅下滑。不过投资期限在1个月到6个月之间的产品收益率反而上行。外资银行一些结构型产品收益率在高位徘徊。这些产品投资期限较长,最短的是1年,最长甚至达到3年。

  据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17天,与上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05天相比略有增加。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国有商业银行发行量均有明显变化,其中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出现明显下降,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却有显著升高。

  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其中14天、3个月和6个月期限产品收益率降低幅度最大。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外资银行。其中,7天、14天和1个月这几种期限的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都被平安银行发行的产品所占据。招商银行的一款理财计划占据了同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第一的位置,而汇丰银行的一款12个月以上的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夺得了外资银行的首位。

  从理财产品投资分布来看,组合投资类和债券投资类产品占比明显增加,信托贷款类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占比大幅减少。从保本类型看,非保本浮动类产品所占比重与上周相比减少了1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占比与上周持平,保本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比增加了一个百分点。从区域看,本周发行理财产品数量前十名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