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理财 > 银行 > 被吞的银行卡,竟被转走28万!很多人还不知道:遇ATM吞卡该怎么办?
被吞的银行卡,竟被转走28万!很多人还不知道:遇ATM吞卡该怎么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2 点击:

有时候大家会认为,银行卡被柜员机吞了,卡在银行应该会很安全,没挂失就等着第日去银行拿回张卡。然而近日,有街坊就报料称,自己被吞的银行卡竟然在第二天被转走大笔资金!有近28万这么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中山八路涉事银行前,我们看到了当事人马先生。据其介绍,他在中山八路一带做贸易生意。在这个月头,他驾车出外发生交通事故。上周五,他突然接到了一名自称保险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让其跟进保险理赔事宜。由于工作忙碌,他就让弟弟跟进,没想到却被骗走了三万多元。

结果,马生卡内的现金几乎全被转走。就在这次操作中,银行卡不慎被吞,但他并无对银行卡进行挂失。没想到第二天,被吞的银行卡竟然再次被转走大笔资金。

过当事人提供的这份银行卡交易明细清单,我们可以了解到,在 8月19日的时候,当时就是通过跨行转支方式一共转走了两笔钱,分别是3万多元和8千多元。

而当时这两笔钱是通过银行柜员机被骗走的。由于操作时卡不慎被吞,他是没有挂失的,岂料在第二天 当事人的客户转来一笔货款,8月20日当时转进去279000多元的货款

然而在货款刚刚转入不久,这些钱就被以消费形式 ,以不同的金额转了17笔转走了

事发后,他立即报警求助。之后,他亦同冒认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进行过电话沟通,确认资金是被同一人所诈骗、转走。从马生提供的电话录音我们确实听到,对方承认了盗取马生银行卡资金的事实,并一度坦言自己是如何获取客户的资料信息。

不仅如此,这名嫌疑人似乎还意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过于严重,还跟马生协商起如何退款。

银行方面透露,目前,银行已经帮客户调取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调查。但鉴于以往案例,也不排除有客户欺诈银行的情况,所以建议客户起诉银行,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由法律判定怎样赔偿,确保有一个相对公正的结果。最后,银行方面也都提醒客户,资金被突然转走,客户是否第一时间冻结,关乎到之后有无可能追得回这笔资金。

涉事银行工作人员:

如果钱被转到犯罪人员的账上后,然后就可以马上打银行客服人员的电话,可以应急冻结。应急冻结的时间比较短的,要在应急冻结的时间内要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会出一个正式的冻结通知书,然后再到银行办一个正式的冻结。

TAGS:银行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