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广东阳江“珍贵老照片再现我军光辉历史”
广东阳江“珍贵老照片再现我军光辉历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1 点击: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一支伟大的军队诞生。从此,这支红色武装南征北战,在烈火硝烟中亮剑,用血肉之躯铸就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90年,这支队伍初心不改;90年,这支队伍经受住了战争与和平时期的种种考验。它有着响亮的名字——中国人民解放军。

红色军队在阳江的英雄史

1945年3月,广东抗日人民解放军司令部率主力进驻两阳,并在大八首战阳江的国民党反动派,揭开了两阳武装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3月18日,部队从大八转至阳春先农乡,与阳春县自卫队进行了“七星岭”战斗,之后组建了广东抗日人民解放军第六团,团长黄昌烯(黄云),政委郑宏章。随后,六团开赴织篢冲口与当地武装队伍会合,组建了六团第二连。连长陈良,指导员姚立尹。六团是两阳地区最早的革命武装队伍。

六团成立后,即遭到两阳反动派的连续进攻。连月转战两阳山区,在艰苦的战斗磨炼中,六团不断成长壮大。

1949年8月1日,恩阳台独立大队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成长起来的阳江革命武装列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制,并在解放战争期间经历大小战斗220多次,开辟了大量根据地,并配合南下解放军解放阳江全境,为取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立下了功勋。

阳江战役是解放广东最大的歼灭战。一九四九年十月十四日广州解放后,国民党军刘安初祺部四万余人,欲向海南逃窜。我二野四兵团司令员兼政委陈赓命十四军军长李成芳率十三、十四、十五军中的六个师分三路南下追击逃敌。在粤中纵队的配合下,24日下午,我大部队把敌军压缩包围在白沙圩与平冈圩之间地域内,打破了敌军从海上逃跑的梦想。26日拂晓,我军发起总攻,正午12时战斗胜利结束。在阳江围歼战中,解放军共歼国民党军4万余人,其中生俘3万余人。两阳各路游击队配合支援大军作战,歼国民党军和省、县保警1000多人。

,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