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历史 > 揭露尘封的罪行 进行细菌战研究的恶魔部队
揭露尘封的罪行 进行细菌战研究的恶魔部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7 点击:

一次审判昭示一场罪行

一段录音再现一段历史

细菌战铁证如山

跨越时间的声音档案

为我们揭露尘封的罪行

——听“鉴”731

伯力审判录音档案入藏伪满皇宫博物院

      2017年8月,日本NHK电视台播出的一部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引起了巨大的轰动,片中公开了一段对日本12名细菌战犯进行公开审判的录音档案,录音中原731部队官兵对细菌战的罪行供认不讳。伪满皇宫博物院经过与各方的合作接洽也征集到了这份宝贵的录音档案。

      5月7日上午,日本细菌战战犯伯力审判录音档案正式入藏伪满皇宫博物院,并举行了交接仪式。目前,除日本NHK电视台之外,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世界范围内第二个取得这批完整录音档案资料的单位,在中国则属于首份。

      这份录音档案全长22小时5分57秒,主要内容是1949年12月25日至30日,前苏联在远东伯力设置特别军事法庭,审判“原日本制造和使用细菌武器的部队军人”全过程的录音材料,涉及战犯包括日军第731部队和第100部队的成员。

      接下来,这批“伯力审判录音档案”,经过伪满皇宫博物院编辑、整理之后,除了作为“侵华日军第100部队专题展览”的重要展陈资料之外,还将纳入伪满皇宫博物院学术资源数据库,让这批档案发挥它最大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价值。

声音档案揭开真相 你不知道的100部队 

      人们都知道曾驻哈尔滨的731部队惨无人道,隐秘进行生物战、细菌战研究和人体试验。其实日军侵华战争时在长春也有一支细菌部队,即侵华日军第100部队。人们对它的认识不多,但是它所犯下的罪行不能被抹杀。随着“伯力审判录音档案”公之于众,对第100部队的研究也将逐渐展开。

      侵华战争期间,驻扎在长春的日军第100部队,是日本进行细菌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主要研究并制造针对动物、植物以及人畜并用的细菌武器。1945年8月日本战败后,第100部队销毁了所有设施,封藏了全部档案,成员撤回日本国内,导致这一部分历史真相被长期掩盖。直到今天,关于侵华日军第100部队的相关研究也未能深入展开。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 王志强

      “100部队1936年成立,前身是军马防疫部队。到40年代他们开始进行细菌研究,对人畜进行交叉感染,在战场上会发挥重要作用,42年左右进行生产投放。”

      这批录音档案将用于伪满皇宫博物院正在筹建的“日军第100部队及细菌战”专题展览,预计12月中旬开馆,现在是征集建设阶段。

TAGS:历史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